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游泳馆将于9月10日正式开放

910日,新学期伊始,我校游泳馆将向全校师生正式开放。暑假期间,相关部门实施了一系列包括玻璃门厅改造、室内屋面防水修缮、完善救生措施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改造,保证游泳馆在新学期以更高的质量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迈入游泳馆,便发现到处都有其“新颖之处”。首先,入口增加了一个玻璃门厅,据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游泳馆馆长何耐铭介绍,这是为了解决上学期馆内温度较低而采取的保温加固措施。另外,假期馆内还进行了淋浴间地漏改造,解决了淋浴间地漏不足的问题。据了解,为了游泳馆的顺利开放,规划建设处利用整个暑假组织开展了紧张的修缮工作,包括游泳馆西侧玻璃门厅改造、室内屋面防水修缮、南立面室外排水改造等。这些措施将让同学们在游泳馆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校游泳内提供的池水,质量远高于校外经营的游泳池,”一位负责泳池清洁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泳池内的水清澈见底,一直按照安全、环保的原则对水质进行管理。温度及换水也由系统控制。”同时,根据国家标准,我校游泳馆配有六名(五男一女)救生员,均持有救生证和教练证。其中一名救生员告诉我们,他们是经过严格的考核才可以获得录用的:“要求至少一口气潜水20米,还需要考查速游速度。”
正式开放后,游泳馆仍依照以往的运行制度,每天下午1:30-9:00开放,共开放四场,每场100人。不同的是,在门票方面会逐渐采用网上约票的形式,不仅方便学生订票,也能提高票的兑现率。但同时系统会对同学们的诚信度进行记录,降低票的浪费率。这是我校游泳馆一个重大改革。
谈到我校游泳馆的运行,何耐铭老师提到,试运行阶段同学们普遍反映很好:“水质不错,水温也适合,救生员态度好;总之舒适感较强。”而这次经过修善的游泳馆,一定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更好更安全的环境和更舒适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