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整装待发展成果,辛苦训练露笑颜——9月6日军训稿件汇编

  

  

    

   有始亦有终,争做好先锋——一营

军训即将结束,在今天的训练中同学们都打起了精神,立志做到有始有终。

早晨天空飘起细雨,新生们延迟训练。雨停后,同学们来到训练场,虽然地面湿滑,但大家仍旧一丝不苟地训练着,同学们集中精力,严谨对待合练。天气的凉爽更让大家精神抖擞。

短暂的午休过后进行的是班级军训总结及考核评优。同学们与教官积极讨论,最终确定了军训中表现好的同学们,经历了这近十天的辛苦他们也最终获得了应有的奖励与荣誉。

接下来的合练中,主要任务就是为明天的汇报演出做准备,走队列、唱军歌等环节,同学们已经彩排了多遍。教官的嗓音已经有些沙哑,但依然带着同学们唱歌,给队列喊口号,帮助同学们不断改善细节,争取展现给领导老师们最好的一面,不枉这几天每个人的辛苦付出。

明天就是军训汇演,我们诚挚地期待同学们的完美表现。

合练雄风,唯我二营——二营

朝阳洒下米米阳光,驱散了乌云,也开启了新的一天。

时光如水,回忆斑斑。不知不觉中,军训已过去了十二天,回首过去,细细体会这十二天来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每一刻。站军姿的辛苦,踢正步的劳累,持警盾的酸痛……所有的艰辛正在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浮现的快乐与幸福。

伴着皎洁的月光,第二次合练彩排准时在操场举行。比起第一次合练时的效果,今天战士们对于总体流程更加熟悉,步伐更加坚定,整体表现更加出色。英姿飒爽斗志昂扬的国旗班,一招一式彰显军魂的军体拳,神采奕奕固若金汤的警盾操,有条不紊意气风发的方阵队……教官们看到同学们今日的成绩,无不露出欣慰的笑容。对于明天的正式汇报演出,大家都充满了信心!

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可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供人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一味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韵味,然后才能同那些有相同经历的人相视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之间传递。通过军训,军人们收获到的不仅是严谨的作风、规律的生活习惯,更是成长、是爱护、是战友情。

军训倒计时——三营

四十八个小时不到的军训最后时刻,骄阳带来的不再是炎热,而是温暖。96,军训团的同学们迎着晨曦的日光,开始最后的军训里程。

今天的任务是军训会演的彩排。三营的集体方阵表演由四个连的男女生共同组成,他们排成整齐的队列,组成象征着军人的五角星,象征着和平与安定和平鸽,舞动的人浪,都展现着三营同学们十天以来艰苦训练的成果。虽然没有杆杆步枪,但那青春活泼的稚脸是他们的标志,虽然没有凉爽的天气,但充满朝气的面容是他们的色彩。操场上的空气散发着自信与拼搏的气息,每一声呐喊,都震撼着他们的心灵。他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更有他们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时而盘旋,时而直冲而上,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他们绿色的队伍里。

从军训开始到现在,他们这些还透着稚气的少年已经成长了太多。这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离不开同学们团结一心的坚持奋斗,更离不开全体教官的辛勤付出。他们训练时对同学们严格要求,平日交往中却仿佛是一个个青春阳光的大男孩。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段与各位可爱的教官最后相处的时光,为明日的汇报演出的圆满完成共同努力!

四营尖兵,百炼成钢——四营

96号,军训第十二天。不知不觉军训就已经进入尾声了。回头看看以前的日子,虽然艰苦,同学们也都坚持了下来。

早上地面湿漉漉的,迎面吹来的风带有一种被雨水冲刷后的别样清新。四营的同学们迈着大步走向训练场。可是当训练进行到一半时,淅淅沥沥的秋雨又下了起来。教官维持着秩序,同学们纷纷拿出前些天发放的雨衣,在雨中坚持训练着。雨衣遮住了迷彩服,训练场成了黄色和绿色的海洋,穿着雨衣踢正步,倒也有一种别样的美感。

下午的任务是汇演彩排。经过艰苦训练之后,效果果然大不一样。整齐的队伍,规范的动作,挺拔的身姿,无不展现军人身上特有的魅力。随着分列式的进行,雷鸣般的掌声阵阵响起,同学们已经为汇报表演做足了准备!

都说90后是温室的花朵,但是军训让我们明白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懂得了自信、自强的精神。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不可或缺的一课,它让我们成长,学到了其他地方无法教会我们的东西——坚强的意志。这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思想上的升华。

四营尖兵,文武兼备,食理精英,百炼成钢。——这是四营的口号,更是四营的宣言。相信在这十六个字的激励下,四营的同学可以在汇演中以优异的表现展示大学生的青春蓬勃。愿大家带着这份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辉煌。

汇演彩排进行时——五营

96,是2013级新生军训的倒数第二天。天气依旧延续凉爽,偶尔飘落的几滴秋雨,为新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军训环境。为了97的军训汇报表演,五营学员们连同所有2013级新生早已展开了紧张严格的军训合演彩排,方阵队列、捕俘拳、军体拳等表演。一遍又一遍的彩排,让人疲倦,可却丝毫不见五营学员们脸上一丝的懈怠。

合练中,打着捕俘拳的五营姑娘,她们的动作比之前更加整齐划一,强劲有力,更加娴熟,并不见女生的扭捏、娇弱。不仅是捕俘拳,走方阵的同学们也在一丝不苟的加紧彩排。在问到军训感受时,同学们表示,虽然每天军训生活很累,但是却从中收获了很多,步伐越来越整齐、团队意识也越来越强了,同时,他们对教官们辛苦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五营的学员们用他们的行动,表达着永争第一的雄心。

为期12天的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2013级新生也已经开始着手写自己的军训自我鉴定,同时,教官们也根据军训期间学子们的表现选拔优秀学员。希望经过这些天的军训,五营学子们能够真正的获得成长,为自己的大学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操场上紧张合练,工商里豪气冲天——六营

今天是96,距离97的汇演只有一天了。一大早,所有营的同学们都集中在操场上开始了第二次合练。

六营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操场上。天气十分闷热,同学们即便身穿被汗水浸湿的迷彩服,也笔直地站在方阵中,等待教官的指示。一名同学表示,尽管这种天气很不舒服,但军训已经让他们磨练出铁的意志,不会因为闷热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看着一排排如行道树一般挺拔的同学,教官们也十分满意。

合练开始了,随着音乐的节奏,同学们迅速进入了状态。虽然六营顺序靠后,要很久才可以走过主席台,但同学没有因此而懈怠,在领导们看不到的角落,也严格地要求自己。一个个方阵走过,终于轮到我六营学员了。只见男生们方阵步伐矫健,口号声响彻体育场。女生方阵也不甘示弱,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体现出女兵风采。同学们的出众表现博得了教官们的赞扬。

结束晚饭后,合练再一次开始。夜晚的北工商格外美丽,但比不过同学们努力练习的美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经过刻苦训练所体现的军人的豪气直冲云霄,点亮夜空。

军训就要结束了,我们马上就会脱下这身浸满汗与泪、融入悲和喜的军装。可能我们大多数人不会再穿上这身军绿,但这身军绿所教会我们的执着、认真、努力,足以让我们在日后的日子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