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城市电视落户我校开通试播

  

这两天,在阜成路校区,师生会惊喜地发现在综合楼、耕耘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医院等场所的电梯侯梯处、大厅内,多了一些“特殊”的液晶电视——它们长着液晶电视的模样,却有着不同于普通电视的屏幕。屏幕分为上下或左右两部分独立画面显示区域,分别播放着不同内容。这些就是刚刚落户校园的27台城市电视联播网终端显示屏。它们的出现,将极大地方便师生在碎片化时代快捷了解最新资讯,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拓展新闻宣传平台,成为校园一道新的风景线。
城市电视联播网是北京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有限公司开发的针对楼宇内流动人群而构建的电视网络,具有送达率快、时效性强的特点,终端及信号覆盖北京主要城区,实时播放电视节目、发布公共信息,是政府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城市应急预警发布平台、市消防局指定消防宣传平台。
这批城市电视联播网终端显示屏由91级管理专业校友钟福庆所在的企业研发,免费在校安装。暑假期间,宣传部与校友和北广传媒城市电视有限公司接洽,经过现场勘查,确定了显示屏的安装位置和数量。开通试播后,显示屏上面或左面的区域将播出楼宇电视联播网的节目,内容汇集新闻、体育、财经、时尚、娱乐、公益、服务等,每天播放12小时(7001900),让大家随时了解各类新闻资讯;显示屏下面或右面的区域(简称“B屏”的部分时段播放内容将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涵盖校园风貌、重要事件报道、学生活动等图文内容,播放内容每月更新一次。欢迎广大师生观看,并对“B屏”的播放内容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