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94日和6日,离退休党总支、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经济学院党总支、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后勤部门党总支陆续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做好基层动员,将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覆盖全体党员。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经济学院,谭向勇校长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意义和背景,并对经济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主动参与,要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认真学习文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开门整风、接受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要虚心接受意见,开展自我批评,特别是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查摆问题、剖析自查;三是谈心交流、相互帮助,院领导班子要系统完整地了解师生党员的意见,了解他们对学校及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校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看法;四是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要将教育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抓好整改落实,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思锋副书记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提高对群众路线的认识,积极参与到群众路线的活动实践中去;第二,要广开言路,查找问题。领导班子要善于虚心听取意见,分析采纳可行的意见,学会从群众去听取意见,在工作中服务群众,要引导群众愿意讲话,敢于讲话;第三,要为民务实,清廉高效。领导干部要多和党员、群众沟通,检查和审视自己的不足,多做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四,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此外,卢思锋副书记强调,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把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作为己任,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教工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关注学习困难的学生,多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在离退休工作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张德玉副书记指出目前一些地方和部门中“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员信仰缺失、“权从哪里来,用到何处去”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原因和重大意义,并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主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认真征求意见,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查摆四风在学校、在部门的具体表现,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找出对策;三是建章立制、整改提高,要认真梳理问题、针对问题建章立制,特别要注意形成长效机制,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服务广大师生员工。
在外国语学院,李朝鲜副校长强调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学院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阅读相关文献和材料;向优秀单位和个人学习,相互交流经验;二是要有服务群众和学生的意识,以具体行动和实践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要有依靠群众和党员教师的意识;三是开门整风,接受批评,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对学校、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表意见。
在后勤部门党总支,张耘副校长强调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参与。希望党员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一次真正的再教育过程,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开门整风、接受批评。要按照党委要求认真征求师生员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尤其要深入查摆四风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开展谈心、加强交流。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加强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听取真实意见和建议;四是边查边改、建章立制。要勇于面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途径,努力关心和解决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问题,努力提高后勤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后勤人的自身价值。
动员部署会上,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了校党委书记孙尧东821在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录像,深入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环节、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此前制定了符合单位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其中,后勤部门党总支还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表。动员部署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对本部门实施方案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动员。
会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主持了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民主评议。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部分单位党外人士代表,部分单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动员部署会议由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