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年我校首批29名男生光荣入伍

 

95日上午,学生处(武装部)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2013年入伍新兵欢送会,为我校今年即将奔赴部队的29名男兵送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入伍学生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卢思锋副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征兵工作的总体形势。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政治光荣、使命神圣、阅历丰富”。我校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参军入伍,除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之外,还得益于我校学生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的不断增强,得益于国家不断出台的优抚政策,给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从经济、政治、就业等方面全方位的保障,让学生能够在部队安心服役。卢思锋对入伍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融入部队文化,多做少说;二是希望同学们在部队要不怕吃苦,严守纪律,发挥自身特长,以大学生士兵的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三是希望大家要注意好身体健康,与学校保持联系,学校会在适当的时机去部队看望大家。

欢送会上,入伍学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惜别之情,决心到部队后勇于磨练、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辜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希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本学院入伍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从今年开始,我国的征兵工作由以往的冬季征兵调整为夏秋季征兵,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征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实现学生入伍从校门到营门的无缝对接。

我校目前有69名学生在部队服役,学校也连续两年被北京市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我校共有63名男生参加了网上报名,经过体检、政审环节,最终有29名学生首批定兵,入伍部队为北海舰队、27军、38军等地。西城区武装部还将在97日针对补报名学生及2013级学生组织第二批体检。女兵的体检工作将在99日拉开帷幕。

附:首批入伍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