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2020级本科生开展晨读晨练活动

春回大地,阳光渐暖。同舟共济,疫情渐远。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操场、篮球场14条彰显学院特色运动口号映衬下,学校2020级本科生重新开启“新生引航”之“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

聚焦运动场,食品与健康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沙包、毽子、呼啦圈等多种趣味性十足的器材,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觉“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晨跑、跳绳、踢毽、羽毛球……你来我往、跳跃奔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追逐的“贴烧饼”游戏中,体验与同伴共游戏的快乐,锻炼反映能力,培养同学之间的集体合作意识;生态环境学院采用灵活新颖的“小小签到”模式记录考勤,鼓励以班级、宿舍及个人等为单位开展晨练;计算机学院了解同学们的意愿,根据上课时间灵活安排晨练活动;经济学院在退伍学生小教官的指挥下,简单的老鹰捉小鸡游戏,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传媒与设计学院招募“小教员”负责引导各班进行晨练,并在晨练中穿插开展心理素质拓展内容,组织趣味类竞赛激发学生参与积极性,提升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当第一缕阳光斜照进数学与统计学院晨读的教室时,学业辅导“小教员”在一对一或一对二模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业帮扶;作为本学期最早开始相约晨曦活动的人工智能学院,继续保持AI优良传统,采取领读、自学、互帮等多种形式开展晨读活动;商学院用实际行动诠释“早起、多读、苦学、勤勉”的精神,培养学生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养成早起读书的习惯;国际经管学院开展以专业课和基础课相融合的晨读模式,培养学生晨读习惯,雕塑个人勤学品质;电商与物流学院的晨读教室,同学们或一手握单词书,一手书写,或阅读材料,认真标注,或打开音频,随文诵读,一个个认真研读的身影仿佛让时光倒流,与中学早起读书的记忆相重合;法学院在晨读中加入党史知识诵读,党史教育影片观看等,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依据学院特色,夯实英语、西语专业基础,让学生在语言世界冲浪,不断扩展、充实外语视角和功底。

谈及参加“相约晨曦”活动的感受,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204班刘盈认为晨读晨练对于她最大的好处是“被迫”改掉了晚睡的坏毛病,逐步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生态环境学院环境202班的张雅婧感触更深。她说与学院同学一起参加晨读晨练,让她感受到了大自然馈赠的那份平和与淡定,更是在集体活动中增进了同学的友谊和团队凝聚力。

“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是学校每年“新生引航”工程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稳定背景下,学生处在今年的组织工作中以“学院自主、学生自愿、统筹协调、做好保障”为原则,各学院依据实际情况自主、自愿开展晨读晨练活动,重在实际效果。学生处为有意愿组织的学院统一协调时间、场地,统一制作宣传标语并根据学院需求统一采购辅助运动器材。

一日之计在于晨!坚持运动,热爱读书是青年学子应该有的样子。此次“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活动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将持续到6月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