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记2013级新生党员

   

   

编者按:他瘦削的双肩背负着大大的梦想,他手握着画笔描绘属于自己的未来,她活泼的身影将班级的责任扛起,她用热忱的内心诠释着奉献的意义。他们是北京工商大学2013级新生中的四位党员。带着梦想,带着热情,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在这里,书写自己的青春梦想。
历经磨砺  成就梦想
瘦小的身板,两撇标志性的小胡子是机械135班侯岩军给人的第一印象。高中时期,他在校团委表现突出,公益活动、晚会筹办,哪里都能看到他热情洋溢的身影。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真正去服务人民、融入同学间,首先就是要把个人能力提高,“高中老师说过的话影响我很大,专业知识过硬,有强烈的责任心,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以后要做的事。”说话的时候,侯岩军眼神坚定,并且充满自信,而在这背后,他经历了太多难以想象的磨难。
作为一名往届生,复读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让他有过挣扎,首次高考成绩已经足够他考上当地有名的河北大学,却为了“来北京上大学”这个梦想而选择放弃。别人都说他傻,可高中校长却告诉侯岩军,“学习、生活环境层次的提升给你未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再学一年吧。”于是,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复读的道路。
来到北工商,他兴奋地说自己实现了梦想的第一步,而下一步就是多做一些党员应当做的事,“我要竞选班委,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也要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听老师、教官的话,为同学、为学校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这样才能问心无愧。”
阳光向上  苦乐同行
还没见到赵璞,就已经从很多女生中耳闻到了这位来自设计135的“帅气学弟”,没有想到的是,外形出众的他除了阳光、乐观,更重要的有一颗不服输,永远要强的心。正如他所说,就是这个要强的个性,让高中时担任副班长的他越发努力,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父亲对我影响非常大,他经常跟我讲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故事,是他引导我慢慢向一名党员靠拢。”提起这位幕后英雄——父亲,赵璞有一肚子话要说。“他从小对我要求严格,让我从叛逆变成一个责任感强的人。”面对军训,他直言这点苦痛不算什么,与教官、老师、同学之间的感情才是最珍贵的,“对我来说最开心的是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到许多东西。”开朗的他笑着说道。而提到让自己成长的那段经历,还是高三艺考的那段日子,为了梦想,在北京最冷的冬天,没有暖气的房间里,“每顿饭只有一个菜、一个馒头,水都被冻住了,手冻得根本无法拿住画笔”,如今回想起,赵璞反而觉得那段岁月都是值得的,“因为那磨练了自己,就像军训,是痛并快乐着。”
而提到对大学的憧憬与规划,赵璞则认为在把学业搞好的同时,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也是至关重要的。“他很平易近人,刻苦,宿舍卫生都是他来打扫,又会吹笛子,有才华。”临走时,赵璞的舍友这样评价这位他们宿舍的“明星人物”。
多才多艺  尽职尽责 
“学姐,咱们同学写的军训日志能否发下来,这样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也可以给每个人留下做一份大学生活的纪念。”身材娇小的陈丽媛正在跟副班主任交流同学在军训期间发生的问题。刚一进入计算机131班的班级,身为党员的陈丽媛就毛遂自荐,担任军训团九连一班副班长的职务,提高训练质量,照顾身体不太好的同学都是她的分内之事。军训第四天,班上有女生因结石病在夜里突发,脸色苍白,陈丽媛立即打电话像老师汇报情况,并安抚女生,与同寝室同学一同照顾这位生病学生直至凌晨。在这个过程中,她深切感受到了同学、老师间的深刻情谊,也明白了肩上的责任。“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加积极,帮助同学,提高自身能力素养,更好地服务人民。”
高中时期,陈丽媛的学习成绩一直位于湖南省宁远县一中的前二十名,并被选入高考集训队,新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同学,巨大的学习压力接踵而至,让她有过一段压抑期。“高三前几个月很少与人说话,埋头学习,有些孤僻,过了一段时间,适应了新环境,我就又活泼起来了。”这时的陈丽媛笑得开心,带着自豪和骄傲,热爱体育的她在高中时期可是“运动健将”。“最爱的是乒乓球,参加运动会时,接力,200米,800米都曾取得前六名的好成绩。”对于陈丽媛来说,困难和挫折只是暂时的。面对大学生活,她早已做好全面规划,学习将会占用70%的时间,剩下的时间都分给社团活动和体育锻炼,“带动身边所有的人锻炼就是我的愿望。”
模范作用  志愿精神
摆臂高度标准,正步步伐有力,经常给同学们做示范——这是李静的教官给她在军训时的评价。踏实听话,笑容腼腆,乐于助人,喜欢静静地看书,李静符合所有好学生的标准,也受到了财经134班全体同学、老师的喜爱。刚进入大学时,她立刻被校园的环境所震撼,“校园太大了,而且设施齐全,最难忘的是学姐、学长们的照顾和贴心,让我特别感动。”也正因此,她希望以后也成为一个无时无刻帮助他人的女生。而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班会,也让她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自己在大学里要走的路,“班主任讲了许多对我们未来有所帮助的话,我想,这个专业是我的兴趣所在,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把学习的事情放到首位。”在军训中,她认为自己作为党员,应当主动承担应尽的义务,尽最大努力协助教官老师,帮助同学,面对态度消极的同学,积极鼓励。“尽管大学生活不像初高中一样严格,但靠的是自觉,我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行为带动同学,把财经134变成全年级的佼佼者。”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李静脱口而出:“我想让自己变得活跃,要参加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那里锻炼自己,奉献自身,扩大人际,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