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科质量年】我校组织10个学科完成自评估工作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学科发展现状,分析学科优势和不足,加强和改进学科内涵建设提供依据,近日,我校组织学科参加教育部开展的未参评学科对比分析服务,帮助更多的学科了解自身建设状况并进行对比分析。

“未参评学科对比分析服务”是教育部继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之后的开展的一项工作,旨在帮助高校对未参加第三轮学科评估、但希望了解自身状况的学科进行对比分析。我校组织理论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0个学科进行了自评,形成的自评报告与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三轮学科评估的有关数据和评估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通过学科对比分析,指标中结果较理想的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师资队伍与资源,理论经济学的科学研究水平,法学的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未参评学科对比分析服务中只包括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3个客观评价的一级指标,不包括高水平学术论文、优秀学生、学科声誉等专家主观评价指标。
通过本次自评工作,为各学科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及学院将充分利用本分析报告,认真分析,科学定位,争取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