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多项活动同开展,方阵训练续新篇——9月3日军训稿件汇编

  

  

  

    

训练近尾声,热情永不退——一营

今天是军训的第八天,昨日领导前来慰问的余温还未褪去,同学们精神劲头十足。

早晨天气凉爽,新生们首先集合练习方阵表演。一遍遍散开又聚拢,一次次摆臂正步,同学们并没有一丝厌倦,而是肩负着体现商院面貌的使命感,一丝不苟地练习着。

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后,同学们集结在教室学习军事理论课。课程已经接近尾声,国防、军事等方面的内容开阔了新生们的视野,上课期间不时有同学与老师交流见解,课堂气氛生动活跃。

军理课结束后,同学们重新回到训练场集结,方阵开始跟伴奏练习,在音乐的律动中,同学们仿佛更能带动起情绪,卓有成效。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以及教官们都很欣慰,并对同学家以鼓励。

军训所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日益强健的体魄,还有团结合作的精神,方阵表演不仅需要过硬的基本项目,更重要的是每个人之间的配合,只有大家谨记自己的动作,配合他人脚步,所呈现出的效果才是最震撼的。这也正是方阵训练的意义之一,同学们一定深有体会、获益匪浅。

铁壁铜墙  自立自强——二营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不知不觉间,军训第九天悄然而至。

时处夏末秋初,昼夜温差越来越大。清晨的凉爽宜人令同学们的精神更加饱满。一天的训练就这样开始了。

比起气势恢宏的方阵训练,警棍盾牌操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陌生的训练项目。外形如警盾,重量却不轻。表演的同学们需要长时间拿盾,早上开始训练时效果不尽如人意,但同学们毫无怨言,决不放弃,把握每分每秒坚持练习。训练时虽然很苦,但苦中有甜,用平常心面对外界环境的挑战。不能改变天气,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同学们以这种敬业的态度坚持着警棍盾牌操的训练。

在军训教官的细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同学们对于警盾动作越来越熟,队伍一致性也越来越高。同学们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力求排面、阵式的完美。热情澎湃,朝气蓬勃,一路坚持,一路奋斗。军训期间他们流下了一串串珍珠似的美好回忆,无论多久的将来再回味,都是一份无价的瑰宝。

穿插在训练中有两节军事理论课,让同学们在枯燥的连续训练中交替思维。上午的军理课上,老师为学生介绍了国防法规的体系、特性与主要内容和公民的国防义务与权利。而下午的课程则是让学生对国际战略环境、冷战后国际战略格局,多极化格局中各国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青春如一支余韵不绝的歌,把狂浪的情怀和苦辣的现实交织在一起,拨动每一个人的心弦,而军训,已是拨动这根弦的手,让人变得勇敢,使生命留下最辉煌的色彩。二营,加油!

坚持不懈,领导慰问送关怀——三营

持续的高温闷热中,新一天的训练又拉开了帷幕。虽然已经划分了方阵,但是还需培养出默契。刚开始时,同学们的正步行进,怎么也不能走成一条直线。教官们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指导,额头上的汗水比同学们流得还多。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三个小时的训练让同学们终于也能走得有模有样了。

下午,院长李宝仁、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各年级辅导员和13级各班班主任来到三营训练场,亲切慰问正在坚持训练的2013级新生和教官,以及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指导员老师,并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学院领导首先向2013级新生表示殷切关怀和热情鼓励。院长李宝仁充分肯定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艰苦训练,并希望大家把军训培养的严谨作风和优良表现带到今后的生活中,磨练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四年的学习。希望学生们合理训练,注意身体健康。随后,各班班主任与学生们分别进行了集中谈话,关切的询问了军训中的所感所想,学生们倍受鼓舞。

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教官和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三营在最后的汇演中也一定不负众望、勇夺魁!

势头强劲,共勉互助——四营

93,军训已经进行到了第九天。步入九月份的北京,太阳已经不是那么毒辣了。

经过了8天的辛苦训练,同学们依然很有劲头,一直都在努力着。训练内容还是练习方阵,他们在教官的指令下一次次地变换着自己的动作和位置。统一规律的步伐、快速灵活的动作、整齐划一的队形,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完美呈现。练习的时候他们很是努力,休息的时候十分活跃,训练的辛苦并没有掩盖他们青春的活力。

教官们不厌其烦地纠正着同学们的姿势和动作,使之更加规范。同时,他们也会做示范并加入到同学们的阵营中一同训练。休息期间他们会褪去教官的严肃,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唱歌,完全没有距离感。

经过几天的训练,让我们为之动容的不仅是训练项目的进步,更是同学之间、同学与教官之间感情的升华。看到一幅幅和谐的画面,相信以后他们会做得更好。

捕俘英姿,女中豪杰——五营

好像刚刚开始,但它却要接近尾声,很快就要迎来全校的军训汇演了。93,五营18连军训女学员在操场上练习捕俘拳,几日之后,他们就要代表五营用一套干脆而猛烈的捕俘拳来参加全校的军训汇演。

女学员们在足球场开始了扑俘拳的训练。动作干脆利落,眼神很是霸气,在教官手把手的帮助下,学员们的拳法逐渐显得有力而连贯。虽然全连的女学员们较之军人还少些雄壮的气势,但依然威武不凡,气势十足。这便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是女学员们认真投入的体现。

大家都很卖力,教官也尽心尽力,我们不想让大家失望,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结果的话,会觉得对不起所有人,十八连二班的张杰同学表达了自己练捕俘拳的心情。相同的呼吸,相同的心跳,此刻军训学员们如此认真,如此努力,如此的想不负众望。不管结果怎样,你们的汗水所有人都看得到。同时汗水是必须去流的,也是必须去经历的,不要在意结果,尤其对于军训这样一个体验中的过程。也正所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坚韧的意志,望学员们能有所收获,有所创造!

军训苦与乐——六营

时至今日,军训已经八天,每天都是一如既往的艰苦训练,但每天都有别样的精彩。

清晨,当太阳稍露眉头,同学们便已快速地洗漱整理完毕,一个个马不停蹄地奔向指定的训练场地。站军姿,随着教官稍息、立正!的口令落下尾音,学员们便挺拔直立。他们挺胸、抬头、收腹,身体微微前倾,那毅然挺立的身躯像大山一样坚挺,即使双腿已经不由自主颤抖,但他们依旧毫不动摇,目视前方,眼神坚定。直到教官下达的一瞬,才稍稍松懈,活动身体,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正是因为他们这般坚定的毅力,执着的信念,永不服输、决不言弃的态度,才能像今天这样,如一名军人一样自信昂扬。

军训虽然严肃有序,但是休息时分也可以相互嬉戏,营造欢快轻松的氛围。鉴于学员们白天训练认真,晚上教官便让大家稍适休息,学员们围成一个个圆圈,或是唱歌跳舞,或是游戏玩耍。经过这些娱乐活动,学员们的疲惫得到了缓解,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表现得更加优秀了。

紧张的训练穿插了欢声笑语,也体现了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年轻人要不仅能吃苦受累,还要不失青春活力,每位军训学员都在军训的酸苦中尝到了丝丝甜意。在他们身上,确实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在竞争激烈的当今时代,这样的爽朗笑声、这样的艰苦磨练将会深深印在每个人的脑海。相信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