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领导慰问显关怀 学员奋发谱军魂——9月2日军训投稿汇编

  

  

  

  

军中慰问,感动常在——一营

军训第七天一大早,同学们开始进行方阵训练,为几天后的汇报表演进行精心的准备。在同学们辛苦训练时,学院领导亲自来到训练场,慰问辛苦训练的新生们。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等情况。副院长毛新述代表学院向辛苦训练的同学们赠送了饮料、西瓜等解暑食品。在烈日当头的训练场上,为同学们带来一丝清凉。

为了表示感谢与展现商院精神,全体一营大一女生将苦练三天的方阵表演呈献给前来的领导老师们,教官面带喜悦地向在场领导老师介绍着方块字的含义与队列变化的玄机。虽然队列偶有不齐, 但是教官表示这些天,同学们的进步很大,而此次表演只是三天来的成果,相信在未来几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一定会拿出十二分的精力,为大家呈现出更精彩的表演。

在下午的训练中,同学们先是踏进了安全知识教育的课堂,进一步深入了解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懂得了安全防范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才能收获安稳的人生。有了今天领导的慰问,在之后的方阵训练中,同学们刻苦训练,一个动作不齐就重复训练多次,烈日之下,休息次数越来越少,同学们也没有怨言,因为他们相信,今日流淌的汗水必将换来七日之后的精彩。

今天的训练过后,同学们也真正意识到,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也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一营是一家”。

方阵训练苦中有乐——二营

似火的阳光洒在“战士们”日夜奋斗的绿茵训练场上,92日,军训第八天,如期而至。

清晨,在军训教官的细心指导与严格要求下,同学们的动作愈加标准,与军训刚开始时踢起正步时的样子判若两人。今天也是其他年级学生开课的日子,那些路过操场的学生们,无不向操场扭头探望,相信吸引他们的定是我营军训学员们的军姿风采。

下午,在同学们拍照留念后,继续进行了紧张的训练。军训已经过半,训练有了明确的部署与分配:行进式、警盾操、军体拳等,其中最主要的是方阵训练。从方阵的队形、步伐、姿势以及声音等方面可以折射出参训同学的努力程度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虽然目前是在训练阶段,但是学生们仍然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从排列成队到变换队形,再到喊出响亮的口号,在营长的指挥下,方阵队伍有条不紊地练习着。由于刚开始训练,同学们的动作还不是十分协调。教官们耐心地纠正训练中所出现的错误,经过几次反复指令的训练,能够很明显看到同学们的进步。当然,整齐统一的步伐离不开每位同学的认真与努力。他们在训练中相互纠正、相互配合,使方阵训练的统一性与整齐性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夜色渐稠的绿茵场上,方阵训练依然进行着,同学们迈着铿锵步伐的身影显得更加抖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同学们在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都展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二营,加油!

坚持就是胜利——三营

军训生活已度过了五天,学生已进入了军训的懈怠期。三营的参训新生虽然相互聊天中也会抱怨苦累,但是一旦训练起来毫无懈怠之意。同学们摆好椅子,整理好衣服,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

上午的主要任务是齐步、正步、跑步三大步伐的训练,以正步为主。教官将精力放在动作的规范上,眼神的方向、手的位置、行进中的脚落点,一个人一个人的纠正,一排一排的检查,将动作的技术要领抠到点子上。而学生们也一个个昂首挺胸,精气神十足,认真地训练。

训练中间,也不乏乐趣。三营组织大家进行了一次全营休息,营长亲切地与学生们进行沟通、谈心,同时请营内的学生表演了民族舞,舞姿优美动人。这不仅使紧张训练的学生和教官得到了休息,更为有特长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全营上下乐在其中。

在文体馆举办的安全教育课上,学生们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教员通过列举高校和生活中的例子,让同学们了解引起火灾的因素和解决办法,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下午的军事理论课更是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内容涵盖国际战略环境的相关知识,并与当今国际上的热点问题相结合,在座同学兴趣很浓,纷纷将老师所讲内容的重点在书中划出。

军训生活苦中有甜,三营的参训新生用刻苦、坚持的军人素质,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悟着军训生活带给他们的一点一滴,这将成为他们的一笔终身财富,伴随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前行!

 

坚持训练不言弃,榜样宣讲予启迪——四营

92,军训的第八天,四营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训练场地,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上午,男生挥舞着手中的模型枪,进行着刺杀操的训练,女生依旧练着方阵。烈日炎炎,只见汗水一颗颗从同学们的脸颊滑落,但同学们都依然坚持着,目视前方,挺直脊梁,眼神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挥舞着手中的模型枪,口号声铿锵有力。这就是四营的学子们,他们坚信着自己是最棒的,无论条件是多么的艰苦,但那都不会打破四营学子们的意志,相信彼此,永不言弃,这便是四营学子们的信条!
下午的军事理论课的主题是国防动员和退伍老兵事迹报告。教官向我们阐述了国防的重要性以及国防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紧密联系。参加军训的我们是光荣的,这一信念深深地插入到了我们的心中。是的,我们是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要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三位已经退伍的学长和学姐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参军的心路历程,他们在磨砺中成长,破茧成蝶,给予我们每一个人深深的启迪。
训练间隙,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副院长王成涛、郑福平和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一行来到良乡校区,慰问四营食品学院2013级师生。徐院长走入学生之中,为同学们送去慰问品,亲切地询问学生们的训练生活,并勉励大家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汇报。何猛书记代表学院鼓励新生要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在军训的过程中学习军人的刚毅品质和硬朗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将这些优秀的品质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胡燕霞副书记对参训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表扬,表达了学院对承训部队教官的谢意和对新生的关怀,希望同学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从严要求自己,刻苦训练,磨炼意志争取在这次军训中取得好成绩,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院领导的到来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将认真努力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一天的训练结束了,同学们的军人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日后的训练更有了信心和热情。离最后的汇报演出不远了,希望同学们能够加紧练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苦训练领导显关怀——五营

92日,伴随着新学期的来临,五营学员们军训也已经进行到第八天了。

秋风萧瑟,天气不再闷热不堪,学员们结束了基本步伐与军姿的训练,全心全意地投入队列和匍匐拳的训练中。为了在最终的军训汇报表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全营分成了不同的方阵进行紧张的训练。操练场的学员们,浑身全然不见一丝懒散,每个人都拿出了十分的精神,热情饱满地进行着自己的专项训练。

正值军训中期,是学员们最为倦怠的时期。为了让每位学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剩下的军训生活中,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党总支书记秦巍以及外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副院长杨增成亲临操练场慰问军训师生和教官,并发放了军训的慰问品。

罗子明院长真诚地感谢教官在军训期间的认真负责、无私付出,向教官们传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肯定了全体五营学员的进步,罗院长指出,学子们精神和士气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学员们跟随教官进行艰苦的训练,养成了遵守纪律、严格约束自我的好习惯,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意识也在逐渐增强,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有了提高。新生军训还有五天就要结束了,罗院长也对五营学员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剩下的五天军训中,同学们要发扬自己的优点,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在日后能够把军训成果运用到专业实践中。

希望五营的学员能够在今后的几天军训中谨记院领导们的教诲,表现得更加优异,在日后能够真正将在军训中学到的东西运用于专业实践中。加油吧,五营学员们!

 

艳阳之下,壮志凌云——六营

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军训学员们再次到达训练场地,开始这一天的训练,为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努力训练。

几天以来,学员们皮肤渐渐黝黑,部分有脱皮现象。虽然身体已经有些吃不消了,但是他们的步伐依旧坚定,口号仍旧响亮。

在军事理论课上,同学们了解到全球性的挑战日益增多,新的安全威胁因素不断出现,局部战争和武装冲突时有发生。在这样的国际大环境下,我们需要增强国防意识,掌握必要的军事知识与军事技能。“民无兵不安,国无防不力。”

艳阳高照下,他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自信的双眸,迸发出青春的无限活力。学员们更自信、更健康、更坚强。

艳阳高照下,我们累得几乎要放弃,却依旧咬紧牙关,拼命坚持,因为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相信你们更勇敢了,并学会了在绝望的时刻,不放弃希望。

艳阳高照下,休息短短的几分钟,谈天说地,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军训,只是开学后的第一课,相信以后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挑战,胜不骄败不馁,不论如何,新的生活,新新的自我,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