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带队赴丰台区调研座谈

为深化校地合作,4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前往丰台区,就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两区”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会见了刘敏华一行。

崔旭龙代表丰台区欢迎刘敏华一行,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与丰台区在政校合作、院企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联系密切,希望加强与北工商合作力度,助力经济跨越式发展。一是探索共建商务经济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强化人才交流,发挥院校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等优势,培育区域高层次、应用型、综合性人才。二是发挥智库智力支撑功能,围绕国际化商圈建设,打造特色消费品牌,推进新发地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发展健坤集团预制菜新高地等方面研究,联合开展课题联合攻关和学术交流。三是丰台区充分开放场景,鼓励院校来丰台创新实践,区里将提供空间、政策、服务等支持,促进政校合作翻开新篇章。

刘敏华对崔旭龙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优势学科和服务首都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积极落实北京市对学校商科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要求,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数字商科和首都发展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积极投身和服务北京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他表示,希望未来与丰台区加强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项目合作等资源优势,携手丰台区在服务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常态化人才交流学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推进理论创新、产业创新,为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丰台区商务局局长许渊源等介绍了丰台区经济发展情况、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情况、科技园重点企业等情况,双方围绕服务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改革创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敏华带队实地察看了丰台区重点平台上市公司值得买,值得买公司副总裁张梅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围绕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消费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丰台区商务局副局长顾艳平、副局长杨卫丽、丽泽管委会、中关村丰台科技园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智谱华章副总裁陈义旎等陪同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党委书记张春萍、商学院副院长王楠(挂职丰台区商务局副局长)、商学院副院长张伟华、人工智能学院吴静珠教授陪同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