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9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张耘、方德英等,和有关部门、院(部)负责同志与学生一起听取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及时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
本学期是学校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第一个学期,校领导分别进入《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息安全》、《线性代数》、《商法》等课程的课堂听课,听课内容包括检查教师的教学纪律、教学态度和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情况、了解教师教学准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等情况。校领导在听完课后与教师和学生及时进行了交流沟通,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教室检查巡视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理学院祝钧书记、食品学院何猛书记、计信学院蔡强院长、经济学院李宝仁院长、商学院欧阳爱平书记、外国语学院罗朝能院长、艺术与传媒学院罗子明院长以及材机学院、法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教学单位的领导带领本单位教学秘书以及辅导员等检查了本单位的教学情况。
新学期第一天,我校本科教学总体秩序井然,绝大多数教师按时到课,准备充分,讲课有热情,教学效果较好;绝大多数学生能按时上课,听课认真,学习状态良好。教学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老师备课不充分,教学不熟练;二是部分课堂师生缺乏互动,老师不能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学生的主体性、主动性发挥不够;三是部分老师多媒体的使用效果不佳,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四是个别教师到岗不及时;五是仍有极少数学生迟到,听课不认真。
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学期是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根据学校的安排,校领导和全校中层干部将对整个学期的教师授课、特别是2013级学生所开课程进行听课。教务处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学督导组也将在本学期全程听课,检查教学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并进一步完善反馈机制,及时把收集到的情况反馈给教师和学院,帮助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改进教学,促进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确保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