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热情洋溢,预热汇演——9月1日军训稿件汇编

  

  

  

顺利完成基本训练,继续迎接全新挑战——一营
91日,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已经过了一半。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大家精神饱满,早早地就来到了训练场地。
一营学员已经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分训任务,开始了合练。教官们对重新划分好的方阵进行指导,加强了训练的力度。为了加快训练速度,提高训练效果,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后一日的汇演,同学们晚上的训练时间有所延长。
 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同学们参加了在A报告厅举行的商学院学生组织系统职能介绍大会。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团总支书记秦东生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新生。会上,各职能部门代表介绍了各部门概况。其中,学生会主席分享了自己在学院两年以来的收获。会后,同学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加入到商院这个大家庭里,得到锻炼。
晚上,各方队进行了齐步、正步的转换训练。由于难度较大,同学们难以在听到口令后迅速做出动作,导致在转换过程中队伍出现混乱。虽然面对不少困难,但是在教官们细心地指导下,同学们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做到了最好,在几个小时紧张的训练后,方阵训练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经过了一天的艰苦训练,相信在汇演的那一天,他们的飒爽英姿必能成为训练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选择军训,选择坚持——二营
因为追求,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奋进。
一夜风吹蝉鸣,东方既白。新的一天随着朝阳的升起开始了,军训的号角再一次吹响,叫醒的是军人,更是斗志。
上午十点,各班副班主任带队到文二楼召开军训中期总结班会。同学们分享了军训几日的感想与收获。同时,杨伟杰老师专程到良乡校区参加电信131班班会,与同学们熟悉了起来。而其他副班主任通过玩小游戏、自我介绍、合唱等方式,打破固有的以宿舍为单位的模式,成功破冰,使整个班级成为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下午的训练依旧刻苦。四点,同学们准备已久的展板顺利完成并展出。一块块都凝聚着他们多日的心血,独特个性,展示出军人的风采。训练中期休息期间,副班主任还为每位同学送上红、蓝两枚校徽。校徽挂在胸前,是光荣,更是责任。
一天的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般一瞬即逝,收获的不仅是身体的强健,更是心灵的壮大。
 
扬榜样力量,寻斑斓梦想——三营
走进九月,军训生活已经过半。高温并没有浇灭同学们军训的热情,在烈日下训练的他们更显飒爽英姿。在训练场上,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天空。在教官的带领下,站军姿、走正步、稍息立正,一遍遍重复是一遍遍的磨砺,相信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坚持下去,大家的动作必将会整齐划一。
今天的军训生活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前几天的基础训练已经为今日方阵训练做好准备,划分方阵过后,大家又投入了训练之中。一次新的挑战,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斗志,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让大家在炎炎烈日下坚持了下来。
军训生活令人疲惫,但是可爱的教官们却总是能给大家带来种种感动,每一个动作教官们都会向大家做示范,耐心地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直到大家学会为止。一位同学说,雨后的操场都是积水,为了不让同学们着凉,教官一直在积水坑里做示范,即使裤子已经湿到小腿,也依然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力求完美。
相信他们定会将今日的感动融入军训生活之中,用行动来创造明日的辉煌!
 
辛苦训练,积极准备——四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是9月的第一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洋溢的笑容来迎接着九月的第一个日子。尽管已经到了军训的第七天,正式最辛苦也是训练达到瓶颈的时候,然而同学们在拼搏,教官们在奋斗,大家都意志坚定的迎接新的一天。
向训练场看去,一排排整齐的队伍映入眼帘,经过前几天的训练,训练时散漫的气氛早已烟消云散,同学们已经有了军人的严谨和气质。训练完毕后,四营的同学们参加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遵纪守法,预防犯罪”,作为生活在法治国家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了解法律,懂得怎么去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公民,课堂气氛严肃却又不失活泼,对于老师的提问,同学们也都积极的思考,并进行回答。时间飞快,讲座很快就进入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老师说的去做,绝不知法犯法。
下午和晚上,男生训练的内容是刺杀操,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口号声,一样的军服,一样的动作,一样的刚强,一样有力的臂膀,完美的诠释了军人的纪律和男生的阳刚气息。男生热火朝天训练的同时,女生也在排练自己的方阵,她们笔直地站着,认真地完成着自己方阵的任务。无论是齐步走敬礼还是喊口号,她们都做得有模有样,比起男生来毫不逊色,颇有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随着训练的良好进行,四营的学生们越战越勇,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四营的学生们一定会再创佳绩!
 
五营里的军训文艺范——五营
91日,军训的日子已过去一半。五营的军训学员们,在流金铄石的烈日下,教官们为学员们示范了匍匐拳、擒获手法等项目,并认真负责的给他们讲解每一个细节。十七连二班的裴同学表示:“刚开始练的时候就是单纯的摆动作,经过教官的演示,觉得以前僵硬的动作一下就连贯清晰了。”
在训练的同时,报名参加文艺表演的学员进行了文艺汇演的筛选。在自我展示的过程中,民族舞、爵士,个个表现突出,摇滚、英文歌曲,个个活力四射。负责文艺汇演的姜耀琨同学表示:“在文艺汇演中,会排女生的集体舞,男生的合唱,和管弦乐的表演,还有语言类的演出,中间也会有教官倾情出演,为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现军训生活。”
距离文艺汇演还有三天了,希望这群青春活力,多才多艺的姑娘小伙儿们。能在这短短的三天里,准备好自己的节目,在94日那天给同学老师和教官们展现属于五营的军训文艺范。
 
青春风采,亮丽迷彩——六营
91日,迎着灿烂的阳光,军训学员们再次出现在军训练兵场。初秋清晨,清爽的微风吹散了一身的疲惫,每位学员都不再是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懒散,而是身着整齐划一的军装,面带自信的笑容步入军训场地。
学员们已经开始练队列了,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直视前方,一个个自信满满。反反复复,来来回回,随着教官富有节奏的口号,步伐也更加规整,虽然还未达到完美的境界,但是的确能看出他们对待最后一天汇报演出的认真。的确,在军训中他们已得到历练,精神十足。
学员们休息时分,一位学员表示:“在这里,起初我很不适应,陌生的面孔,严厉的教官,艰苦的锻炼。难免会想念家中的父母和那温暖的小窝。但是我已是一名军人,即使汗水浸透衣裳,也不嫌脏,即使站酸了双腿,也不喊一句累。”正如嘹亮的军歌声一样:磨练意志,锻造刚强!我们是当代的大学生!
相信在劳累的军训生活中,军训学员们体会到了坚持不懈的快乐,学会了坚强、独立!你们是当代的大学生,是祖国的预备力量,磨练意志、坚定心志,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