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各基层党组织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做好基层动员工作,将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覆盖全体党员。
830,商学院、机关党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并组织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了校党委书记孙尧东821日在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录像,深刻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环节、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
商学院
830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含民主党派代表)共86人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络员杨立功、王红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主持。 

孙尧东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剖析了学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他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成员与党员联系最紧密,与师生员工联系最广泛,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践行者,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实现者,搞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对商学院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从总体上把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和步骤。二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下大功夫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的教风学风和作风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欧阳爱平代表党总支向大会报告了学院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特别是落实 “三个环节”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她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聚焦“四风”,对学院班子和成员提出批评与建议。学院班子和成员要围绕作风建设,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积极整改;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建立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的长效机制,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要继续凝练学科特色,增强凝聚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学校联络组成员组织参会的86名党员和教师代表对学院班子以及五位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进行了民主测评。
机关党委
830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学校党建督导高润芝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针对机关各部门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处的特殊地位和艰巨任务,张德玉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列举了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内在原因,指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号召机关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积极整改,建章立制。
郑喜姣对机关党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讲解。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主持了对机关各部门作风建设情况的民主评议。
计信学院
830上午,计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小组联络员田宏、夏本翠,计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计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方德英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院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主动参与。希望全体党员都能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自上而下地主动参与,认真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民主党派成员也要积极参与党派及本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开门整风,接受批评。希望教工党员从师德师风方面、管理干部党员从纪律作风方面、学生党员从理想学风方面找出突出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三是谈心交流,广纳真言。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多说想法,院领导班子要多与群众们谈心交流,听到真话、听到实话;四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根据计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结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查摆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使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方德英副校长表示,自己将和计信学院的每位教授、系主任、教学骨干、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的谈话。
党总支书记陈谊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方法步骤,特别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确保取得实效。会上还公布了学院群众意见电子邮箱和实物邮箱地址,为征求意见建议提供有效反馈途径。院长蔡强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教学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主持了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民主评议。
理学院 
830日上午,理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杨立功、王红英了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曹显兵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教授、党外人士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耘副校长强调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理学院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将亲民、务实、清廉和高效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仰;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诚恳提出意见。找出“四风”在学校、学院存在的诸多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整改建议;三是建章立制,将整改落在实处。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之上,梳理有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完善学院在服务学生发展、教师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党总支书记祝钧代表理学院党总支就认真开展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和动员。他就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主要内容、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三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和时间点进行了强调。他希望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有序学习,主动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推进理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与会人员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