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正当时——8月30日军训稿件汇编

  

  

  

    

201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大讲堂落幕 

201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大讲堂经过交通安全、治安安全、防火安全和预防犯罪八次四讲于91日结束。

829日,良乡消防中队副队长陈鑫警官在良乡校区文体馆对全体参训新生进行了一次防范火灾,珍爱生命的讲座。陈警官视频播放了近些年来全国的典型火灾事故,详细分析了原因,传授了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对大学生提出了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的要求。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防火安全的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

91日,学校邀请了北京警察学院治安管理系主任马彦勇教授为参训学生讲授了遵纪守法,做有为青年的主题讲座。马教授用生动地语言分析了近些年来高校的一些案例,列举了青少年犯罪的各种现象,分析了原因,要求大学生要遵纪守法,做有为青年,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四个讲座对参训新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安全防范和健康成长必然产生深刻地影响。

保卫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陶伟主持了讲座。

       军训进行时同学话心声——一营

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五天,没有懈怠,没有拖沓,刺眼的阳光也不能打击同学们训练的热情。

早晨带着饱满的精神,成群结队的同学们走向了训练场。站队、稍息、立正、放凳子,一系列动作熟练而有气势,如此认真的孩子们也让教官欣慰地点头。常年辛苦而晒黑的脸,严肃而有力的命令,这是你看到的教官,而不是他们的全部。训练时一丝不苟,教给学生军人严明的纪律,休息时拉歌聊天,又让学生们看到最朴实面貌下坚毅的心。

经过这几天的生活、训练,同学们之间已经熟络起来,一位同学告诉我们宿舍住着挺习惯的,以前都没住过,跟同学相处也挺融洽的。休息期间,他们聊天、欢笑,军训带给他们的不止是强健的体质,还有团结一致的精神。

迎着朝阳出发,顶着月光归宿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半,五天的时间也为各位同学带来了不同的收获。有人表示军训这几天,改掉了暑假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的同学认为,这几天还是蛮充实的,没有想象中的累。说到大学与中学军训的不同,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的军训比高中要活泼一些,或许是与教官们年龄相仿,这种寓教于乐的军训方式深受同学追捧,也只有通过与教官真实的交流,才会得到那些严声厉色所传递不出的东西,将军人精神融入生活才是军训的真正目的。

明天是一天的休息时间,教官们都希望同学们好好休息,并期待一天后精神饱满的他们。

在辛酸中找到欢乐,在坚持中学会成长——二营

翻开日历,一眼望去,军训的日子已然过去四天。疲惫和辛酸写在每个同学的脸上,但是当度过黎明前的昏暗,迎来的终将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第五天的军训生活也就如期而至。

上午,和往常一样紧张的训练依然是从对先前动作的复习和巩固开始的。烈日炎炎,汗水从额头上滚了下来,即使这样,教官们还是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每个动作。阳光下,那一个个背影是我们坚持的最美的写照。当你看到身前有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身后有阳光。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的学习。训练中的疲惫和辛酸被活跃的课堂氛围一扫而光。课堂上,老师用很多形象具体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安全意识,了解一些常见的安全预防措施及遇险应急常识,掌握一些危险情况的自救方法与技能,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下午,随着事理论课的结束,大家再次来到训练场开始了严格的训练。正如八连三班李兴同学所说或许青春的重点并不在于享乐,青春的标志也并不同于叛逆,它的意义更是在于如何成长,学习如何提升自己。经历的事情越多越丰富,就越能让我以作为一名大学生而自豪。

在训练的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来到了训练场进行慰问。老师们亲自为大家发放饮料,寄托着老师们的关怀和爱护,也为艰苦的军训注入了新的力量。此次慰问给军训学员带来了很大的鼓舞,相信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更加努力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军训不仅仅让学员们体会到军人训练生活的艰苦和严格,更学会在辛苦中找到快乐,在不断的努力、拼搏与坚持中学会成长。加油吧,计信的小兵们

烈日当头,热情不减——三营

830日,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同学们的身影早早就出现在了晨光之中,为一天的军训做好了准备。

尽管赤日当空,但经院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地学。三营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然而,在操场上,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那就是始终陪伴在学生左右的老师们,小雨丝丝时,他们陪伴左右;酷暑难耐,他们依然不离不弃。他们和教官讨论着如何让训练更有效率,如何能让孩子们抵住天气带来的种种不适,坚持到底。他们不仅是同学们的老师,更是孩子们坚强的后盾!

到了此刻,军训仍然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军训中期,热情不减——四营

 830日,艰苦的军训生活已经度过了五天。在这五天中,同学们经历了初识的兴奋、第一次训练的好奇,现在同学们将要面对最难熬的军训中期。

连续几日的军姿以及踏步齐步训练早已使同学们疲惫不堪,今天的主要训练项目是更为困难的踢正步。正步走的要求很多:脚背要绷直、腿要抬高、前臂要打平、后手要有力……开始时,四营的同学们正步走得很不规范,腿高度不够,胳膊没有使劲,走路节奏也太快,教官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纠正动作。无数次地踢腿后,大家终于达到了一致。看似简单的摆臂其实也很难。每个人的小臂都要抬到胸口的高度,离身体一拳距离,手掌半握,虎口朝上。又是一阵定位与修正,同学们终于做起了定位动作。

最后进行的是队形训练。为了让同学们保持排面的整齐,教官甚至找来绳子,比着队列行进。随着一、二、一的口号,伴着整齐的落地声,四营的同学顺利完成了训练任务。尽管很疲惫,但一想到训练的成果,同学们依然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五营

悄然无息又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第五个军训日。渐渐地褪去了前几天的困乏劳顿,军训学员们不管是在心理和生理上的适应程度都大大增强了。

今天五营三个连都有军训学员聚到图书馆的一层来为自己的连出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海报。

十六连的海报题目是迷彩青春,绿色的基调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段军训生活充满着期许。海报上有一个突出的球体,是为了突出16连的团结一致,心连心。十七连的海报则展现作为艺术设计类学生的特色。他们把军训的趣事和军训感受记录在海报上。十八连的海报上有一个醒目的彩虹,一个个带着军帽的学员站在彩虹上,诠释着一路走来,我们在成长的主题。

海报上有一个版块贴满了学员们军训的照片,这些照片承载了他们珍贵的回忆。走出气势,唱出心声;挺直腰杆,面对人生。写在海报上的这句话不仅是学员们的宣言,更是教官和老师们的期望。

军训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学会吃苦,学会坚持,更好地走出自己的未来。 

训练磨意志,理论立信心——六营

830日,秋晨的一缕阳光开始对大地散播温暖,树梢的秋蝉开始奏起末夏初秋的交响乐,唤醒了不久前来到工商大学法学院的我们,像往常一样,我们迎来了新一天的军训历程。

哨子声响,全体人员刷刷地站起,在教官洪亮的一二一口号中,我们迈起了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向了练兵场。挺拔的军姿证明了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整齐的正步证明了什么是团结的力量。树上的知了也在不停地歌唱,似乎被我们认真的训练态度所感染,奏起生命之绝唱为我们鼓劲加油。

十点半,安全教育第四课《消防安全》如期而至,来自消防队的军官图文并茂地为我们讲解了种类繁多的消防知识,如起火灾的原因、灭火器的使用等。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对我们运用相关知识保护自身安全大有裨益。

下午,我们来到了B报告厅学习军事理论。来自国防大学的朱显贵教授用渊博的知识,严谨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中国武装力量的构成。层层递进的知识结构网,真实的历史影片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了陆海空的具体知识和构成,更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今天的训练和课堂知识的学习,我们锻炼了意志,学习了相关的军事理论和消防安全知识。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无论是训练场上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教官,还是讲台上悉心授课的教授,他们严谨认真的作风和严守纪律的原则,无不为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心中树起了光辉的榜样,让我们不由自主的向他们学习,鞭策着我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