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5.8公里拉练:用脚步丈量青春梦想

   

  

  

  

  

8月31日晚上,2013级新生在军训满一周时正式进行了长达5.8公里的长途负重拉练活动,进一步锻炼意志品质,增强体能,强化集体主义观念,为后期的军训打下坚实基础。

晚19:46,秋风飒爽、英气蓬勃,同学们一身戎装向着目的地进发。“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精神抖擞的三营十连男生们还未走出校门,就已迫不及待地唱起了军歌。每个人背着装载着被褥的背囊,身着干净整齐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些许的兴奋与对拉练的好奇,踏上“征程”。

此次拉练过程中,卢思锋副书记与2013级同学们共同走完了拉练全程。同学们看到卢思锋副书记时纷纷表示非常惊喜:“大学的军训很正式,而且学校也很重视,我们自己也想度过一堂印象深刻的大学第一课。没想到学校领导能陪着我们一起走,而且走的很挺拔,特别精神!”一营的郑同学这样说道。同时,各个学院均有辅导员及团总支书记与同学们一同进行拉练,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也一直陪同,在路口及道路不平处提醒同学注意安全,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同时,学校的安全、医疗保障工作十分到位,在此次拉练行进过程中,红绿灯、路口以及车辆拐弯处均设有保卫处人员执勤,提醒同学注意过往车辆,保卫队伍行进安全,处理突发事件,校园巡逻车缓慢行驶在路上,随时为同学提供帮助,让每位同学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行至一半时,我感到腰上的旧伤让自己有些吃力。”五营18连6班的女生被旁边的同学搀扶着,却仍旧坚持行走在队伍里,而一旁的江教官却将女生的背囊背在了自己的臂膀上,“江教官对我们真的很好!!”旁边的几位女生们看着害羞的教官这样说道。而五营16连4班的班副则主动做起了帮老师拎包的工作,“老师跟着我们十分辛苦,作为班副,帮老师减轻负担是我应尽的职责。”男生腼腆地笑着说。

 相比于前期军训时的队列练习,此次的拉练过程显得不那样紧张,反而多了几分轻松愉悦,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令此次拉练不再那样枯燥。队伍走出仅仅两个街口,便开始响起此起彼伏的歌声。首先从一营和二营开始掀起了拉歌“风潮”:“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大姑娘!”三营的一位教官显然被同学们的情绪所感染,主动唱起了极有节奏感的歌曲“high歌”,而同学们的情绪也被教官响亮粗犷的歌声而调动着,纷纷鼓掌,三营七连的胡教官表示,同学们的精神状态特别好,而且都很积极刻苦的对待军训:“我一直对同学们说,训练时严格,休息的时候要放得开,这样军训就能有序进行。”第一次带新生军训的胡教官表示,下一段的训练中希望与同学们增加交流,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对于他来说也很新鲜好奇,感谢这次的教官经历带给他一次来了解大学生活的机会。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令这次拉练经历更加多姿多彩。校学生会的同学们自发的在路口处等待学弟学妹们的到来,鼓、荧光棒以及横幅无不为此次拉练增添了一丝乐趣,横幅上标有的“前方终点,坚持到底”也令稍有疲惫的同学们重拾士气。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夜晚纳凉的群众也在路边唱起歌为同学们加油助威,在“有你陪伴在身边”的歌声中,同学们陆续回到了校园。

行至终点,大家似乎并未感到疲倦,反而奔跑着、唱着、笑着,五营的教官告诉我们:“学生很有气势,队列意识很强,没有喊苦喊累的,享受这个过程。” 而六营十九连的女生们则开心的告诉我们:“累!但是开心,因为比想象中轻松得多!”

此次军训拉练活动于19:46分正式出发,至21:30顺利返校。据校医介绍,拉练过程中无一人落队或退出,“同学们都非常棒,有些同学还有轻微的脚伤,但是都坚持了下来。”记者获悉,此次拉练结束后,前期的军训告一段落,即将开始方阵练习并准备汇报演出,并且下一阶段的练习将加大训练强度。

天气逐渐凉爽,相信同学们在秋风习习的凉意中会更加努力训练,但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健康,要饮用生水,注意饮食卫生,全体北工商师生期待着你们最终奉献汇聚着自己汗水与努力的完美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