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食品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829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部署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学校党建督导高润芝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德玉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是解决问题,尤其是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活动推进的三个阶段是有机结合的,主要环节间要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各环节的落脚点都要放到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来,整改落实,务求实效。他对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各支部要立足实际、认真整改、建章立制;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本着“边提边改”的精神,对符合校情、院情的合理建议予以采纳,立即整改;根据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在已和学院教授逐一谈心的基础上,张德玉副书记表示将继续深入联系学院,进一步与教职工谈心。

何猛代表学院党总支就扎实开展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她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学院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将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活动契机,主动深入师生和教学科研一线,倾听师生意见,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重在转变作风。教师党员自我教育,提高认识,重在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重在理想学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动员部署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所有党员还认真观看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在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环节、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

动员大会后,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与会人员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