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进行时,精彩继续中——8月29日军训稿件汇编

  

  

  

    

坚持不懈,超越自我——一营
29日清晨,第四天的军训依旧在闷热的空气里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却有了不一样的精神状态。
上午的训练项目还是从站军姿开始,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做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手掌紧贴裤缝线,挺胸抬头,膝盖绷直,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要用上劲儿,短短的二十分钟军姿就已经浸湿了同学们的衣衫。在接下来的齐步正步走的训练中,教官一次次的纠正和指导,同学们的步伐明显较前几日规范了很多,踢腿和摆臂的高度都能一致地挥到同一水平线上,排面的对齐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教官在今日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在三个小时的训练之后,同学们却依然带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坐在军事理论的课堂上。认真学习老师给大家介绍我国各项军事化进程的情况,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的训练一切照旧,在晚上的军体拳训练中,我们看到同学们的一招一式都露出军人的模样,男生的们的阳刚之气在挥拳的那一刻格外耀眼,而女生也一改之前的柔弱,变得干练爽朗起来。正是在这挥洒汗水的一瞬间,我们才真正看到少年们的青春热血。
注会132班的毛志豪表示 :“明显能感觉到自己比前几天适应了很多,表现也越来越好了,连教官纠正的次数都变少了。虽然还是很累,但是心里总是觉得很充实,感觉时间好像过的飞快,一转眼就到第四天了。”
十四天的军训其实转瞬即逝,珍惜韶华,努力成长,才是在军训里最应该学习的东西。 
战高温,持训练,凝练师生情感——二营
迎着雨后耀眼的晨光,同学们又开始了第四天的军训生活。骄阳似火,时刻考验着军训学员们三天以来的训练成果。
教官们首先带领大家熟悉基础的训练项目,稍息、立正、跨立、齐步等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学员们认真的训练态度。正步走从摆臂到踢腿、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学员们认真熟悉着每一个细节。虽然骄阳的炙烤使得他们汗流浃背,但热情如同今天的温度一样只增不减。
上午训练告一段落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同辅导员们来到训练场,与学员代表亲切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畅谈自己的想法。两位有入伍意愿的同学,经过这几天紧凑规律的军训生活,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军旅之梦,其中还包括一位勇敢的女生。
在由军训开启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少了家人的关怀,却收获了来自辅导员、副班主任、教官的关心。座谈会拉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距离,加深了师生情谊。院领导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军训是一个融入、调整和适应的过程,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生活环境的变化并正面应对挑战,在适应的同时,同学们更应该学会独立,与人相处,敢于担当,严守纪律。书记同时表示学院会尽量为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奋斗是伴随着痛苦的,我们要学会坚强地面对眼前的一切困难。军训虽严苛,但是却让所有人学会了勇往直前,学会了无畏艰险,学会了坚持不懈。只要心中常怀梦想,阴霾遮不住阳光。 
在历练中收获——三营
829日,军训已进入了第四天。除去初时的新鲜,大一新生们已经逐渐适应了早出晚归、艰苦训练的军旅生活。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
今天的高温天气也是对同学们的一种考验,同学们忙碌地穿行在晨光中,抵达训练场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齐步、正步、跑步行进与立定,在经受过前三天训练的洗礼后,这些基础动作有了明显提高。这几天里同学们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涂了多少层防晒霜,被阳光曝晒了多少分多少秒。但是,一点一滴的进步就是对大家付出的最好回报。
入学教育课上,授课老师用生动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国的大学情节和如今本科教学改革的目标与理想,同时也对2013级本科生学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与希望,使同学们对大学又有了新的认识。军事理论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堂学习气氛活跃,在这次生动的军事理论课中既丰富了自己的军事知识,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立志奋发向上,报效祖国。
军训生活忙碌而充实,辛苦却意义非凡。未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又将会收获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军训进行时——四营
829日,在经过了三天对军训的适应,同学们对军训渐渐由新鲜转为平淡,但即使再辛苦,训练再枯燥,同学们还是拿出了百分之一百的精力与热情去面对第四天的军训生活。
今天的训练内容依旧以踢正步为主,熟悉的动作变得规范起来,整齐的步调使队伍和谐统一。教官为了纠正同学们踢正步时脚的抬起高度,拿来一根六七米长的绳子放在两排队列中间,帮助同学们调整。经过三天的相处,同学们和教官之间越来越融洽,休息时教官和同学们一起玩、一起表演节目,气氛十分融洽。
入学教育课堂的授课老师介绍了这一届新生的生源状况以及学校在教学研讨会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培养方案,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对未来大学四年做一个目标明确的打算。教务处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激励了每一个同学,相信每个同学都是怀揣梦想来到北京工商大学的,无论目前的境况如何,抬起头看看我们上空湛蓝的天,这个世界的美丽足以让我们忘记自己一切的忧虑,以一颗崭新的心来迎接未来每一天的生活。
通过四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对军训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军队、军人的生活状态,相信这些感触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军中成长记——五营
829日,五营同学们军训的第四天。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同学们也都已经开始适应步伐整齐纪律严明的军训生活。上午的操练持续两个小时,同学们以勇气和毅力坚持下来,操练场上,“正步走”动作定格的一瞬间,同学们忍住浑身的酸痛,昂首向前,为下一步做得更精更好蓄积力量。
谈及对13级新生的看法时,营长说道:“每个兵都是很有潜力的兵,四天训练下来看,13级新生总体还是不错的。相信他们能够坚持到最后。”同时,对于剩下的为期八天的军训,营长也对13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全身心的投入剩下的军训中,端正态度,努力培养起自己的团队协作意识,争取在97号的汇报表演中拿下优异的成绩。
同时,也采访了十七连一班的副班长罗馨雨同学。作为一班的副班长,要负责的事项就会比其他的同学辛苦很多。她谈到,“我是竞争上岗当上班副的,虽然要比其他同学多做一些事情,但是这是自己选择的,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大学就是要利用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会以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积极处理班级内部的事务。”正因为有这样的同学在。班级才会团结统一,越来越好。
军训依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同学们把军训当成是生活的体验,用一颗感受生活的心去经历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这却是一份难得的体验,相信在军训后,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成长。 
军训的声音-——六营
[叫醒闹钟声]
829日,军训的第四天。我们渐渐融合进了新的集体,室友间的配合也越发默契。尽管还是略带疲惫,但新鲜的空气与清脆的闹钟声,帮助我们开启新一天的训练。
[训练喊号声]
迎着灿烂的阳光,我们相约在军训练兵场。军训难免有些艰苦,但也确实满乐趣。我们教官是个好脾气,训练时会和我们开开玩笑。军训亦不枯燥,每天都有新的学习科目,从稍息立正到齐步正步,教官们的指挥号令声铿锵有力,我们的步伐也日渐整齐、我们的喊号也越发充满豪气。
[进餐欢笑声]
食堂的标签是熙攘与匆匆,军训期间更是突出了这两个特点。经过四天的熟悉,食堂里少了无序拥挤,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父母老师从小教育我们要学会适应环境,从进餐期间不难看出,步入大学殿堂的我们,正在逐渐调整自己,逐渐让成熟武装自己的内心。
[课堂授课声]
今日的军理课讲的是现代国防的概述,这是军事理论的基础。为我们授课的老师是一个具有丰富阅历的教官。他说话风趣、幽默的流行段子穿插其中,比如“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这使早训后面带倦容的同学们露出了笑容。
[夜晚思念声]
夜幕降临,我们结束了晚训。洗漱、整理完毕,身心全然放松后家人的面庞便会在脑海中浮现。被思念充斥整颗心的同学们,纷纷开始与父母通电话,汇报整天的生活情况。电话那边的父母所给予的无限量的安慰与鼓励,将会是我们一夜安睡的定心丸,将会是我们次日训练激进鼓。
[小结]
即便是沿路充满挑战,我们亦要志存高远;即便是未来艰难困苦,我们亦要变得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