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进行时——8月28日军训稿件汇编

  

  

    

热血商院,青春激昂——一营
828日,新生们迎来了军训的第三天。同学们来到操场上继续这几天的训练,天气凉爽,大家显得更有活力。
上午依旧是基本项目的训练,稍息立正齐步走,同学们已然告别初训时的松懈,每一步都走得有模有样,在这绿茵之上迷彩之下,一步步诠释着“热血商院”的坚定与执着。
短暂的训练过后,大家来到教室学习军事理论课程。虽然刚刚经过辛苦练习,但同学们依然打起精神认真听课,国防、军事,看似枯燥无聊,但在教员的生动讲解下,偌大的教室满是求知的目光。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没有这类的课程,教员讲解得十分生动有趣。
对于一天的训练,工商134班的赵焱生同学表示,经过这三天的训练,体能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工商135的林祎同学表示或许是初始几天,感觉还不算累。在我们的采访中,两位同学都表达了对教官的喜爱,觉得教官人很好,不是一味的强硬训练而是劳逸结合,不仅效率提高,也使彼此间气氛融洽。
经过一天的军训,三营学院热血沸腾,青春激昂!
军训内务整理,培养优良作风——二营
秋已至,天转凉,鸿雁下斜阳,红花谢,绿林黄,莫忘添衣裳。细雨飘,天微亮,整理内务忙,苍松劲,月季香,徐风携清凉。
微风细雨中,第三天的军训如期而至。
由于天气原因,教官取消了早上的训练,转战宿舍进行内务整理。第一次整理内务,虽然还没有教官的亲自指导,但是他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宿舍整理得整洁美观,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地体现出军人的特质。
上午九点半,二营全体副班主任走进各个宿舍进行内务检查工作。根据军营与学校的生活标准,对新生宿舍中物品的摆放、室内整体清洁程度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地面墙面一尘不染,床铺整洁,物品摆放规范,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像一个个哨兵一样,直立、挺拔。可见内务是军训期间规范同学们养成严格自律的有效途径、也是体现同学们生活独立的一种方式。
短暂的午休过后,开始了第二堂军事理论课。这堂军事理论课由国防大学的董文滔老师讲解《国防概论》。国防是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活动。董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将古今中外经典战役事例道出,使同学们对国防有了立体化的认识,而且带着饱满的热情认真地听完了整节课,受益颇多。生动的课堂使同学们明白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军事哲学。
一场细雨洗掉了前两天原本的热气,而那一阵阵风更是吹散了我们因高温军训而产生的烦躁心情。下午四点,训练场上二营又开始了严格的训练。短短两天的时间,摆臂、脚步、解散、集合等预定训练科目展现得淋漓尽致。整齐的方队、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无不展现着二营饱满的精神状态。
军训期间的每一个动作都展示了军人的风采。“依稀记得同学的温暖,老师的和蔼,教官的壮阔。因为这些是我们曾经拥有的,现在怀念的,将来渴望的。想到这里,我就仿佛拥有了永不言败的力量,用坚强斩断荆棘,用勇气打败挫折。”九连五班訾萌萌如是说。
细雨润泽,青春无悔——三营
828日,高亢洪亮的口号声拉开了新一天的序幕,下过雨的清晨分外凉爽,也许这是老天给新生们的第一份礼物。
在今天的安全教育讲座中,同学们收获颇多,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场场惨不忍睹的交通悲剧,都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尽管军训劳累,同学们还是在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讲解,感受着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篮球场上,一群身穿迷彩的活力青年整齐地站着军姿,有力地踏着正步,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当走进训练场时,第一眼就看到了经济学院正随风飘荡着的院旗和写着“犇腾经院,奋勇向前,威武三营,勇争第一”的横幅。远望过去,是整齐的方块队,有的站着军姿,有的走着正步,有的练着跑步,真是一群经院好男儿。女生们也毫不逊色,无论从她们站军姿时那笔直的身体,还是从走正步时铿锵有力的步伐,都让人们不难想起一句老话:“谁说女子不如男”,用“铿锵玫瑰”四个字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当我们走出训练场地的时候,听着后面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不由地在心底为他们欢呼,为他们鼓掌。
才艺表演热氛围,理论学习筑理想——四营
828日,正式军训的第三天。由于昨天夜里下了一场雨,今天的天气凉快了许多,而同学们也迎来了开训以来的第一次内务检查。
为了迎接第一次内务检查,宿舍同学积极讨论了枕头的摆放方向,被子的叠法,水壶以及其他杂物的位置,并达成一致。虽然今天天气特殊,可同学们为了使宿舍更加整齐,还是取下了在室内晾晒的衣物。最后各班负责人更是依次检查,大家都在为四营的荣誉而努力着。
上午的另一项活动是军事理论课。在上课前,四营的教官为了活跃气氛,提高大家的精气神,从各连挑选出一两名有才艺的同学上台为大家表演节目。表演的同学水平都很高超,得到了全营同学的喝彩。今日的军事理论课主要讲了我国的国防建设,内容包括国防的分类,国家与国防,中国国防历史等。授课教官语言生动幽默,惹得同学们阵阵欢笑,更加认真地听讲。这堂课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以及人人要为国防尽自己的力量。
下午是教育意义颇深的安全教育课,今天由交通大队的李警官上这堂课。警官以一颗为人父母的心严肃而郑重地向同学们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群群因不守交通规则而丧失了生命的年轻学生,无一不使同学们认识到遵守交规对自身、对家庭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常规训练项目,没有了毒辣的阳光炙烤,同学们训练的更加认真了。枯燥而辛苦的踢正步并没有压抑同学们训练的热情,教官一次又一次的规范走正步时脚抬起的高度,手臂摆动的幅度,在我们感受军训严苛的同时,更加体会了军人的做事严谨态度。教官还教同学们把军装外衣叠放整齐,间歇休息时带大家做游戏表演节目。同学们互相关心,遇到问题互相帮助,刚刚接触几天的集体生活充满了温馨愉快的气氛。
四营的感动还在继续,四营的学员正努力在路上,四营不惧,四营加油!
军训百态:艰苦与激情共存——五营
828日,是五营军训学员们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开始严格军事化训练的第三天。五营的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喊着整齐洪亮的号子,大步向着训练场进发,充满活力与激情,相比开学时迷迷糊糊的神情,更多的是坚毅与严肃。
同学们对教官的认真负责赞不绝口。十七连六班的孙琳同学说:“虽然军训严格要求,有的时候很辛苦,但是教官们都很好,非常负责。老师们也都非常关心我们,自己会在接下来时间里坚持下来。”辛苦的不只有同学和教官,还有指导员们,在学生们还在梦乡中的时候,老师们要安排接下来一天军训生活,随时查看饮用水,深入学生中关注思想状况,关心学生身体状况,应对层出不穷的大小问题。五营学员们进步很快,与教官们相处也很融洽。
军训生活也不全是辛苦与枯燥,学员们在B报告厅里面进行了一场小型的文艺汇演,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指导员老师合唱的《真心英雄》奏响了音乐盛宴第一曲,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演唱了《你是我的眼》《红日》《上帝是个女孩》等歌曲,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认真地训练,大声地喊号,痛痛快快地欢唱,用力地鼓掌,努力完成自己的承诺,这是五营学员们的共同心声。
向日葵般绽放,充满热情与希望——六营
828日,军训生活的第三天。清晨醒来便触到空气中的一丝凉意,昨日的烈日让我们像干涸的禾苗一样期盼雨的到来,这样的天气像一首清新的歌,唤起内心的愉悦。迅速收拾好行囊,我们结队来到训练场地。
摆凳、放包、列队、站好。虽然只是军训的第三天,但我们已对这些常规动作非常熟悉。教官带领我们进行军姿训练,站军姿磨练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这样的练习让我们明白:军人不是一出生就是军人,他们的铮铮铁骨是靠一日一日练就出来的。这也更加证明古人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淅淅沥沥的雨迫使我们终止练习,教官带领我们进入大堂内练习军歌。当《大学生军训之歌》从我们口中传出,回荡在整个礼堂之中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向日葵,在潮湿的空气中向着太阳静静盛开,那歌声带给人希望与力量。两小时的训练之后,同学们赶到教室上军事理论课,原本枯燥的军理知识在张教授绘声绘色的讲述之下变的生动有趣,那些看似模糊的国际形势也一下子变得清晰明朗,充满了魅力。
下午,六营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的学习。通过王警官丰富的案例分析,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晚上,雨水没有阻挡我们训练的脚步,雨水过后,我们就又开始了军体拳的训练,军体拳无论从动作记忆还是动作标准上来说都有一定难度,但是在同学们努力的学习与教官们严格而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动作已经愈发熟练与准确。
这一天是军训的第三天,苦与累的确会拉长时间的长度,但青春就是一首汗水与泪水写成的诗。

附件:8月27日先进集体、优秀学员光荣榜

附件:8月28日先进集体、优秀学员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