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828,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3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长谭向勇首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2013年上半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学科内涵建设大力加强,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强化团队为导向形成了学校的学科蓝图规划,各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入深水区并取得突破。二是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全面修订了201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了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本科生源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数量显著增加,首次博士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教学改革多措并举;国际化办学水平逐步提升,留学生规模扩大,本科生、研究生境外学习项目不断拓展。三是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修订完成16项科研管理制度,科研经费超过去年同期,协同创新重大项目落户学校。四是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完成了2013-2015全员岗位聘任工作,制定了2013年教职工考核办法,引进高素质人才89人,完成2013年教职工薪酬调整工作。五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校财力保障充分,良乡二期建设各项申报手续基本完成,校园修缮工作不断推进,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六是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后勤、网络、图书、档案、医疗服务能力得到加强。七是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党内评优表彰、“双代会”三届三次会议、体育文化节及运动会开幕式、学生思想教育、暑期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校长强调,暑假期间,学校大部分单位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保障了假期学校的正常运转和一些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对于假期付出辛劳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
谭校长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第二步发展战略的中间节点,正在逐步实现由外延扩张到内涵提升、由粗放到集约、由传统到现代的转变。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如下:一、学科建设方面,学校将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学科蓝图规划,教师要明确自身学科定位;二、教学工作方面,本学期将在2013级新生中全面推行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切实保障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顺利实施,要做好北京市和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一步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继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三、科研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增加科研经费数量,争取重大科研成果突破,通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探索大项目运行机制;四、人事工作方面,要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年度考核等工作,全面加强人员的分类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从岗位需求出发做好2014年人才招聘计划;五、财务与资产管理方面,要科学配置资源,继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良乡校区生活区回购的后续工作,统筹安排好2014年专项申报工作;六、后勤和基建工作方面,要全面推进良乡二期工程建设,继续进行阜成路校区修缮,进一步提升后勤精细化管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七、服务工作方面,要以教育部信息化试点为基础、配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供便捷的网络服务,各管理部门、教辅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八、学生工作方面,要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切实保障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谭校长强调,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改进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发展。
孙尧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第二,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上学期工作,确定本学期工作重点;第三,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亲民、务实、清廉、高效”的优良作风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学校各项工作、抓好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