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年本科生安全教育大讲堂开讲

  

  

        为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每年一次的新生安全教育大讲堂再次开讲。

827日,良乡派出所管片民警王高虎在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的陪同下,在良乡校区文体馆对全体参训新生3000人进行了一次治安安全的讲座。王警官分析了良乡大学城周边的治安环境,分析了近几年大学城学生的违法犯罪特点及原因,警示新生要珍惜生命,提高警惕,自觉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杨东杰从防盗、防诈骗、防治安事故的角度分析了近两年学校典型的治安案件,并警告大家要自觉提高治安防范意识,群防群治,防止盗窃、打架、诈骗等治安事件的发生。
828日,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应学校邀请来到良乡校区,在文体馆分两个场次为3000名参训学生进行了题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塑造自己和城市的文明形象》的交通安全讲座。保卫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陶伟主持了讲座。
李警官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首都的交通现状和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最近发生的恶性交通事故以及最近几年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交通事故。李警官从做人处事、尊重生命、道德规范、文明礼让等角度对大学生提出了遵纪守法、学会防范的要求,并希望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刻苦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是我们学校落实安全教育学分制,使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举措,是学校规范安全教育的具体表现。接下来,学校还要聘请校外专家对新生进行防火安全和预防犯罪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