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初尝军训滋味——8月27日军训稿件汇编

  

  

  

        军训团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例会 

27日下午,学校军训指挥部总指挥卢思锋主持召开了军训团第二次例会。指挥部成员、各营教导员与会。
会议开始前,与会各位领导观看了宣传部编辑制作的迎新、开学开训视频,并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讨论了学校、学院两级对参训学生慰问的相关事宜,要求做到慰问确实能鼓舞士气,慰问不能冲击正常训练,建议各学院在下周进行慰问,具体时间形式由学院自行安排,并上报指挥部。
卢思锋要求各营教导员、指导员深入连队,了解学生情况,询问军训感受,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表示近期将听取各营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宿舍卫生评比事宜,允许各宿舍自行讨论制定宿舍卫生标准,调动积极性,下周一三五将进行全面检查,各营将评选结果报送军训指挥部。 
 
骄阳与暴雨共存——一营
827日,新生们开始了第二天的军训。
上午训练的内容是基本项目,站军姿、齐步走和踏步。在训练中,教官先是给同学们进行示范,他们细致的讲解与标准的演示给同学们带来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在教官的口令下,同学们尽力做到最好。有的同学转向转错了,在教官悉心指导下,在自己不甘落后的心理下,也立即作出了改正。汗水一滴滴淌下,没有人去擦,身体摇晃不止,也没有人倒下。同学们的口号响彻了整个校园,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懈的坚持。
随后,同学们在A报告厅进行了军事理论的学习。从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国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为国家的建设提供保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下午的安全教育课上,警官通过大量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好自己,保管好自身的财务。
下午的训练一切照旧。傍晚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尽管淋了雨,同学们却没有怨言,待到雨稍微小了一些时,教官们就带着大家继续进行军体拳训练,虽然浑身湿透,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却没有丝毫的减少。
军训才刚刚开始,商院学子定会带着自信与激情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磨砺青春,激扬未来——二营
827日,在清凉的秋风细雨中,计信学院新生迎来了军训的第二天。
清晨,踩着晨曦,踏着朝露,又一天的军训开始了。各个班单独带队训练,仅仅一个小时,同学们齐步的行径与立定已经掌握,看着一排排整齐的步伐,教官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一场秋雨一场寒,丝丝小雨如同甘霖般滋润着同学们,他们转战到图书馆前学习《大学生军歌》,嘹亮的军歌飘扬在校园中,更萦绕在每位军人的心头。
上午,同学们进行了军事理论的学习。中国古代军事思想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更将军训的疲惫一扫而光。下午的安全教育讲座上,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保证自身安全。下午的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回归训练,乌云紧密地压着大地,没有了炽烈的阳光,却仍然驱散不了闷热的天气。跑步的行进与立定已经提上了日程,教官们运用总教、示范、独训等方式,不厌其烦地规范着每个动作,力求整体行径整齐到位。同学们以教官的指挥作为最高指令,以军规军纪作为第一要义,做出的每个动作都让他们身上所着的军装更加骄傲!军训的严酷让一些同学有些吃不消,但是他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毅是刻在血液里的倔强,意志必须越来越强!
晚上,突如其来的大雨阻碍了训练的步伐,然而两天的军训初见成效,训练场上非但没有乱作一团,同学们反而仍保持军姿状态。在听到命令之后,他们才解散向看台处奔跑避雨。同时,辅导员与教官在雨中忙碌的身影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在教官的提议下,同学们开始了激烈的拉歌游戏,嘹亮的歌声击败了雨声,斗志不灭。雨停了,坚毅如他们,高强度的训练再次开始。同学们震撼人心的军体拳,一招一式都透露着军人的飒爽英姿。
第二天的军训结束了,即使有酸楚的泪水、苦涩的汗水,但更多的是飘扬的歌声、欢快的笑声。苦与累早已升华为笑与甜,军训是我们永不言悔的不变记忆。
 
追逐梦想,共同启程——三营
在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中,新一天的训练又拉开了帷幕。27日训练的内容是齐步跑步行进与立定。听着很简单,可同学们怎么也不能走成一条直线。教官们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指导大家,同学们也一丝不苟地学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训练,同学们终于能走得有模有样了。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衬托着同学们活力十足的身影。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没有丝毫松懈。

在下午的军事理论课上,同学们学习了国防基本知识,了解了国防的发展历史,为了让大家听的更加明白,国防大学教授结合当下的全球军事形态,以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强调了国防的重要性。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教室里也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军训期间,经济学院陆续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专业班会、部队座谈会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爱国意识,养成学生诚信、感恩、责任、服从的意识。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学生们在军训场地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学生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他们的心中都埋下了一个个军绿色的种子,梦想在心中发芽。
 
骄阳退去,点滴润心田——四营
827日清晨,往日炽热的朝阳并未如期而至,迎接我们的,是炎炎夏日里少有的阴凉气候。乘着凉爽的清风,四营的全体学生再一次来到了训练场——下沉式广场。
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常规训练首先展开。在感慨凉爽的好天气时,淅淅沥沥的小雨点“嗒嗒”地打在学生们的军帽上。教官担心学生生病,提前带全营进入文体馆学习军歌,并开始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拉歌比赛。《大学生军训之歌》《团结就是力量》《一支钢枪》等军歌激发了大家的热情。
上午,安全教育第一课正式展开,良乡治安大队的王民警详细地讲解了各种应加强预防的诈骗手法,以及校内外的安全注意事项。之后,学校保卫处的杨老师也补充了一些具体的案例,使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上安全教育课受益匪浅。
通过下午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古代军事思想中的战争与军队建设。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军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军队之强大,可“不战而屈人之兵”。第一堂军事理论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晚上的训练以军体拳为主。十六套动作的军体拳在经过了两天的学习后已经顺利的完成了十套。对女生来讲,学习军体拳是有一定难度的,教官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与示范。同学们更是不顾一日的训练疲惫,认真刻苦地学习,牺牲休息时间复习动作,有些同学甚至回到宿舍一起练习到熄灯才休息。同学们的刻苦精神十分可贵,军人身上“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也深深地影响到了他们。
无论是军营的教官还是进行安全教育的老师和军事理论课的教官,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军人的特质都像溪水在点点滴滴中流进了四营同学的心中。相信在接下来的几日训练中,同学们一定能发挥这种作风,克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
 
大学不一样的军训——五营
827上午,五营在图书馆前开始了一天的军训。
训练场上,“向右转!”“齐步走!”“原地摆臂!”教官们的口令声此起彼伏,就像是一场交响乐奏鸣曲,那隐隐透露着一往无前的气势。
下午,五营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军事理论课的学习。当谈到对课程的看法时,来自五营十七连二班的明星同学表示:“大学所开的安全教育课和军事理论课是以前初高中军训时所没有的,学校对于军训的安排人性化,时间搭配合理,早上下雨的时候教官怕我们淋着,就带我们去拉歌,相比于初高中时军训的教官,大学的教官更有人情味。”
五营十六连三班的副班长李少萌同学,一直有着当兵的愿望她来自石家庄偏远郊区,暑假时还在家里干农活,他觉得这次军训对于他来说不是困难,三四年才有一回,对城里的学生来讲可能吃不消,但是他认为这只是一次和同学交流的好机会,通过军训能够拉近同学关系,他还说刚来的时候看见学校各种各样的推销,心里有点禁不住诱惑,今天听了片警高警官的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自己的防骗意识,而且军事理论课的安排也提高了眼界,普及了很多科普知识和国防知识,对自己的知识的积累都特别有用。
大学的军训,不同于初中高中时的军训,不再只是单调枯燥的训练生活,大学的军训并不只是考验学生的意志,进行军事化训练,更重要的是对于军事素养的培养和军政时事的分析。不再只是劳其筋骨,也培养学生的军事素质,达到全面的进步发展,为大学四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步伐整齐展雄姿,口号声声显朝气——六营
827——2013届新生军训的第二天,在经历了前一天军训的适应后,一切都步入了正轨。由法学院、材机学院新生组成的六营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一天的军训,用青春的朝气展现着六营学员的良好风貌。
伴随着清晨的鸟鸣声,新一天的军训正式开始。刚经过雨水冲刷的训练场上正展现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浑厚整齐的踏步声传递出他们内心的热血沸腾,“1234……”同学们的口号气势高昂。教官从军姿、立正、稍息、跨立等基本动作开始训练大家。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对待教官的指令,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严格的训练,同学们俨然成为一个个小军人,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同学们洒下的是热汗,收获的是坚持。
经过了2个小时的训练,同学们又赶往了教室进行军事理论课的学习。虽然高强度的军事训练让他们本就疲惫不堪的身体已难以忍受,但军事理论课上大家仍以饱满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理论学习中去。教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目前我国所面临的军事环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国情。下午的安全教育课,教授们以特有的演讲风格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军训的这段时间内,既要进行军事训练,还有接受安全教育与军事理论教育;既要白天训练,也要晚上加练。密集的课程与训练安排对新生们是一个考验,更是一种收获的过程。只有经历了这阶段,才会体会到其中的苦与甜,才会收获到成长中需要的坚持、勇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