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学院积极开展迎新工作

  

   
   

   

   

  

2013级新生报道工作结束,已经开始军训,为使新生及早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了解学院、专业,各学院根据迎新及军训安排积极开展各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食品学院开展各项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825日上午,食品学院在我校良乡校区展开了迎接2013级新生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名志愿者参加与,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副书记胡燕霞、新生辅导员夏宾、10级辅导员单静敏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到现场指导。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此次迎新活动学院学生第四支部专门为新生家长设定了党员服务站,供家长们休息、咨询。
825日下午,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副院长姚志良、各系主任、2013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近200位新生家长出席了新生家长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主持。院领导分别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历史、师资、科研、办学平台等,列举了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介绍了2013级新生专业分流计划,并解答了就业、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等问题,强调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院携手共筑新生美好的明天
 826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了新生见面会,部分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82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计信学院周密安排迎新,服务教学改革
824日,学院召开了迎新军训工作部署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熟悉流程,强调班主任要对新生进行专业引导和学业辅导,帮助新生尽快地了解专业、明确学习目标,融入和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825日,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交谈,创建了家长联系表和家长QQ群等家长沟通渠道,并向家长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争取家长对各项工作更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副书记张凯伟走进宿舍,看望新生,特别对边远山区、灾区生源和少数民族同学详细询问情况。
826日,计信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交流会。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姜同强以及各系主任对学院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发展前景、教学改革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特别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后的课程体系、教学方式、课时设置等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举行了系主任见面会,让同学们了解专业,提升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度和认同感。
此外,学院还提出了“4321”新生注意事项,即新生熟悉四个群体(副书记、辅导员、教秘、班主任)、牢记三个办公电话(保卫处、学院学生工作办、学院教务工作办)、熟读两本手册(学院宣传手册、学科竞赛宣传手册)、关注一个网站(学院网站)。 
经济学院全方位开展迎新系列活动
824,经济学院召开了迎新工作准备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向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布置了学院新生报到与入学教育的相关工作,从新生班级班主任、宿舍分配、报到服务、军训等几个方面明确了各位老师的迎新工作任务。
825上午,经济学院迎来了523名新生,为使新生及早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了解学院、专业,学院根据迎新及军训安排积极开展各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25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家长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副院长李书友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们与新生家长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展望学生的大学生活。
826上午,经济学院举行了2013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大会。李宝仁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学院优秀资源开阔眼界和思路,学好专业,实现理想。周莉希望学生们放平心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静心修炼、团结协作,勇创佳绩。会后,全体学生分别按专业、班级进行了专业介绍会与新生班会。
同时,经济学院院领导与三营的全体军训教官召开了座谈会,学校军训指挥部副团长陶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学院相关领导与老师希望军训教官以自身优良的作风、严谨的纪律指导新生,在严格训练的同时更要注意学生的身心健康,实现科学实训、文明实训、严格实训
商学院2013迎新工作暨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825日上午,商学院在良乡校区展开了迎接2013级新生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34名莘莘学子来到了商学院这个大家庭。本次活动学院共组织60名志愿者参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财宽、团总支书记秦东生及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财宽带领老师还走进学生宿舍,对新生进行询问,了解新生的详细情况。
迎新现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充分重视和提前部署。823日上午,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迎新、军训工作部署会,详细部署了学院迎新和军训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各项工作明确、落实到人。824日上午,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熟悉流程,强调班主任要对新生进行专业引导和学业辅导,帮助新生尽快地了解专业、明确学习目标,融入和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25日下午,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王国顺、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副院长毛新述、党总支副书记褚财宽出席会议。副院长毛新述就本科教学改革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解说。院领导对新生家长们就孩子学习及生活上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进行解答。
826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褚财宽和辅导员李艳春分别做动员讲话和布置,鼓励新生积极投入到军训当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刻苦自立的品质。会上播放了历届军训集锦。
 2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院领导及各系主任与新生见面。王国顺代表商学院详细向新生们介绍商学院的概况,要求同学们做到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欧阳爱平在大会总结讲话中要求同学们承担责任、树立目标和信心,圆满完成学业。
27号开始,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相信2013634名商学院新生会像军训口号中描写的一样“热血商院、豪气冲天、放飞梦想、勇铸辉煌”。 
法马学院迎新、入学教育工作顺利进行
824日,法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院长张秀芬、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总支书记尹航、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2013年《班主任工作条例》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学院迎新工作的准备和安排,布置了各项迎新事宜和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分配内容。学院专门为每位班主任配备了两名高年级学生助手,以便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能够出色的完成各项迎新工作。
825日下午,院长张秀芬,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中央书记尹航,辅导员朱艳新、段晨明,新生班主任熊英教授、王俊峰、刘长霞、陆丽琼,2013级新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张秀芬院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配备、学科设置等,耐心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司法考试、考研、实习等问题。
826日下午,法马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与专业教师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鼓励广大新生快速适应环境,找准定位,自律、自尊、自信、自强。俞亮副教授作为专业教师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针对法学专业特色、结合法学学生自身特点的学习方法。
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新2013级新生大会
8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了迎接2013级新生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院长罗朝能、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副院长杨增成、党办公室主任胡晓波等老师。党总支书记刘红艳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专业特点、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两个一的学科特色,并强调和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安排好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正确对待专业及其以外的其他课程,努力成为个有信仰、有担当、能够独立思考有所建树的复合型人才。副院长杨增成从商务英语专业的角度为新生解读人才培养方案,介绍英语专业的发展和意义,并强调商务英语的学科优势和社会需求。院长罗朝能讲话,他给新生提出三个关键词:欢迎、期望和目标,表达了学院所有领导和老师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学院优秀资源开阔眼界和思路,学好专业,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