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听取分析中层干部对学校意见建议

  

828,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听取集中学习阶段中层干部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并分析梳理中层干部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德玉主持会议。
此前的封闭学习期间,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分为五个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初步对照检查了“四风”在学校的一些表现,经分类梳理,共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50条。
各小组召集人及联络员分别汇报了本小组的讨论情况,指出,参会人员高度认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表示一定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环节,认真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真正做到解决问题、群众满意。
参会人员初步梳理了中层干部反映的四风在学校的一些表现,包括:会议较多,某些事项办理流程复杂;学校政策、制度的宣讲和解读力度不够,落实不到位,实效性不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不够,缺乏联系渠道和体制机制保证;部门间、部门和学院间沟通交流不够;学校公共资源整合不到位,配置不尽合理,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仍然存在;少数机关管理干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师生的精力投入不足;教职工面临的诸如住房、子女入学、食堂就餐等实际困难解决的力度不大等。
就学校党委如何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会人员提出,希望通过深入调查,发现问题,从而使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能够真正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切实为民务实清廉;希望开展活动的形式灵活多样;希望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形成长效机制;希望了解师生的期盼,办师生之急需,把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教育工作的主要追求。
张德玉副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后强调指出,这次集中学习征求了中层干部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这仅仅是初步工作,下一步要深入到全体教职工、学生中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真正了解师生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反映,找准问题,真正了解师生特别是学生的需求,摸清民意;结合“四风”在学校的表现,要深刻分析原因,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