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军训指挥部会议和军训团第一次例会

  

826上午和晚上,学校分别举行2013级本科生军训指挥部会议和军训团第一次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指挥部总指挥卢思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营第一天正式训练开训情况介绍。各营普遍反应本次军训学生进入状态较快,各项训练按照训练大纲稳步推进。各营教导员就本营参训学生基本状况、思想动态做了简要汇报,开训后学生整体思想积极,参训热情高。

随后,保卫处、团委、宣传部、后勤处、校医院也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做了汇报。保卫处提出加强校园净化,严格管理宿舍进出人员。团委和宣传部已经制定了思想教育工作和宣传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后勤处将加强巡视,随时解决各类保障问题。校医院26日上午进行了结核筛查,进展顺利,秩序良好。

军训团参谋长刘有宝(部队)指出开训以来整体训练秩序不错,效果比较明显,但存在一些不足。如场地管理、训练作息时间的把握、部队与学校两方沟通问题,要求各营规范场地管理,科学安排训练休整,加强与教导员、指导员的沟通交流。

军训团团长孙建峰(部队)对开训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提出了三方面不足及改进意见。一、严格按照训练大纲推进训练,强化学生时间观念。二、加强双方沟通,保障指挥部决定顺利传达到每个人。三、规范场地管理,解决训练场地存在装具不统一摆放凌乱的问题。要求各营训练中讲求科学方法,做到多集体训练少个人单练,多讲解指导少空喊口号,多表扬鼓励少批评指责,同时对参训学生要严格要求,做好与校方沟通保障训练效果。

军训总指挥卢思锋最后讲话,指出开训以来整体情况良好,总结各方面汇报情况可以看出基本做到了开局良好、领导重视、动员有效、训练有方、保障到位。对于军训下一步工作,卢思锋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训练计划推进,二要循序渐进使学生有适应时间,三在训练中要多讲解多表扬鼓励,四要加强双方沟通,保证传达的通畅和一致。整体的工作原则是突出重点、宽严适度、关爱学生。卢思锋还就开训以来各方面工作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包含规范军容风貌、训练场地管理、每日优秀学员评选、伤病情况统计、宣传工作等12项具体工作要求。他还指出结合我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安排学生座谈会,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