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军训首日:新生满腔热血 训练以人为本

  

  

  

  

  

  

  

  

26日清晨,校园中想起了阵阵响亮的口号声:“1、2、3、4......”一路路整齐划一的队伍在校园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2013级新生第一天的军训开始了。军姿站立、稍息、跨立、敬礼.......尽管骄阳似火,但丝毫不减训练热情。

一大早,同学们练习站军姿、敬军礼,月光下,同学们学起了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军体拳一天下来,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大家认真的态度和刻苦的训练得到教官们的好评。同学们还在教官们的组织下热情饱满的唱起了大学生军训之歌,响亮的歌声代表了每个人对于顺利圆满完成军训的坚定决心。

“大学的军训要更累一些,但是教官们都非常好,也很关心我们的身体情况。我觉得大学军训是很重要的一课,应该得到锻炼”。金融13级新生李向明这样说。“虽然第一天就感觉到挺累的,但是毕竟穿上军装,就要像教官们那样用战士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经贸13级新生郑同学说。

学校军训指挥部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现场会议,及时掌握军训情况,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保证军训顺利有序开展。为保证同学们的科学、有效训练,本次军训分为室外训练和课堂学习两部分,训练安排在气温相对低的上午和傍晚,课堂学习安排在每天气温最高的时段。根据军训安排,同学们进行了肺结核筛查、军训动员活动、学前教育、班会等活动,使同学们初步了解自己的学院和专业,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并着力构建班级文化。

据悉,本次军训科目主要有队列练习方阵训练、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军体拳等,军训期间穿插了军事理论学习、安全教育课程、内务检查、拉练、文艺汇演、青春榜样报告会等丰富内容。

附:8月26日2013级军训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