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欧阳媛带队走访调研北京互联网法院

11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带队前往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活动,并参加“互联网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党组成员、副院长姜颖及法官代表出席仪式,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敦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瑞罡主持。

赵瑞罡代表法院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我校2016届校友、北京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一庭法官王红霞发言,她回忆了在北京工商大学的七载求学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及恩师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入职几年来的工作体会,并对母校和北京互联网法院之间的深层次合作交流充满期待。

张雯介绍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发展历程、功能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以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为新开端,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依托各自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资源优势,积极落实落地合作共建协议内容,深化拓展“互联网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努力打造“院校”合作推动法治建设的新模式、新典范,一道携手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中国之治”新篇章夯实法治根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欧阳媛对北京互联网法院给予本次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她从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回顾了法学院建院35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她指出,学校正在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商科数字化转型的指示精神,包括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内的众多学院共同助力商科数字化转型,与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功能特色十分契合。下一步,将通过“互联网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双方的共建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校商科数字化转型,实现法学特色学科建设和互联网法治复合型人才培养。

陈敦与姜颖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欧阳媛与张雯共同揭牌。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合作交流的细节展开磋商。张雯表示,希望双方以务实的态度展开合作交流,全方位加强挂职、学术交流等各类合作,切实发挥实践基地建设的良好效果。欧阳媛强调,学校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具有诸多深度合作的契合点,双方将会找到更多合作空间,在社会服务中锻炼干部队伍,为优秀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机会,共同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