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举行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825晚,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大一新生身着迷彩军装,朝气蓬勃、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他们将用激情、拼搏与汗水迎接大学第一场挑战——军训。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方德英,承训部队政委张艳阳,承训部队副政委、学校军训团团长孙建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学院院长、承训部队教官、学校军训团、营、连负责人和2013级全体参训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军训指挥部总指挥卢思锋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响,学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自主研发的“抠门狼”节能车作为“护旗手”,在主席台前缓缓驶过,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全场观众的惊呼与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抠门狼”车队队长王敏告诉记者:“节能车是学校本科教学和科研成果的一种体现,在开学典礼上以这样创新的形式升旗,也是想鼓励大一新生要学会创新和实干。”
党委书记孙尧东庄重地将军训团团旗授予团长孙建峰。随后,孙建峰将军训团营旗授予各营营长。此刻,各营新生们高喊出口号,此起彼伏,响彻全场。
接着,承训部队张艳阳政委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动员新同学要珍惜难得机遇,严守军训纪律,勤奋训练,塑造崇高的精神风貌和钢铁意志。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大一新生:“真正勇敢的人,不是什么都不害怕,而是即使害怕的发抖,也要朝着目标勇往直前!”一营的李帅代表全体新生宣誓:要发扬不怕吃苦的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圆满完成这次军事训练。
盾牌、警棍迎着全场的灯光,耀眼夺目、熠熠生辉。承训部队的官兵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精武军魂》军事表演,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们过硬的军事素质。盾牌操、警棍术、擒拿拳等激情、帅气的表演尽展军人本色,激起阵阵欢呼。五营的一位新生说:“我嗓子都喊哑了,太精彩了。看到他们那种飒爽英姿,瞬间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期待明天的军训。”
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接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情况。谭校长以“学习”、“成长”、“创新”和“超越”这四个关键词对新生提出要求,希望新同学正确对待学习,讲究学习方法;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敢于挑战,突破常规;要拥有超越自我的视野和能力。
在典礼即将结束之时,生日快乐歌缓缓奏起,学校精心为今天过生日的9位大一新生举办了一场“大型的生日party”,辅导员为9名同学现场赠送了生日蛋糕。商学院工商136班何奕告诉记者:“我独自从四川家乡赶来,原本以为会错过十九岁的生日,但真没想学校能这样关心我们,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学校跟家里一样温暖,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大学时光。”
在温情、欢笑、惊喜与激情中,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圆满落幕。明天,新生们将带着激情与梦想,开启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