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2014学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

     

824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3-2014学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做主题报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会上,卢思锋副书记做了题为《怎么看?怎么办?——对学校新〈班主任工作条例〉的解读》的报告,就《班主任工作条例》中选聘与考核、岗位职责、工作要求、组织领导等重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卢思锋副书记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需要,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实践平台,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要基础。开展和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明确工作要求、学习规章制度,坚持教书与育人、教育与自我教育、严格要求与热情关怀、教育与管理、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五个结合”。新生班主任要特别在班集体建设,学业与学风,帮助学生做好思想、心理、方法、生活上的转变,安全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班主任工作条例》是在适应和把握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新情况和新要求下,对原《班主任工作条例》进行修订而成,自201391日起实施。新《班主任工作条例》将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的选拔、聘用、管理、培训、考核和奖惩工作,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格局的形成和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