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暑期组织学生屡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大奖

暑假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了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斩获佳绩。
715日,第九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华北、山东、东北、西北、华东、华南、综合八个赛区的60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100支精英队伍入选总决赛。在北京赛区获得三等奖后,我校自动化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总决赛。经过答辩和实地演示环节,我校学生代表队作品获得一等奖,成为北京赛区成绩最好的队伍,也实现了我校参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718日至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承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举行。决赛期间,我校信管103班的5位学生选手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从容镇定,稳扎稳打,最终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本次比赛先后经过校内选拔赛、省区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1500多所院校、近十万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1所院校入围全国总决赛。
721日至23日,201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浙江杭州传媒学院举行,来自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校代表队同场角逐。共有来自全国319所院校的1619件作品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经大赛组委会专家网评,共有978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两支代表队进入全国决赛。经过现场作品答辩,由王雯老师指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同学设计的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数据库应用作品“在线打分系统”获得二等奖;由谭励老师指导,电子商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设计的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教学课件类作品“离散数学算法演示系统”获得三等奖。
此外,我院有一组队伍将于819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参加2013“赛佰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决赛,还有一队学生将赴南京参加825日进行的第2届“中国软件杯”程序设计大赛决赛。
计信学院坚持“一体两翼”的培养模式,教师队伍与学工队伍联合,大力倡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增强学习兴趣,而且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参与意识,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和毕业设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深化教学改革、探索适合学院学生发展的道路做出了有益尝试。

附:获奖情况一览(按参赛时间排序)   

竞赛名称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队员
第九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
一等奖
廉小亲张晓力
沈卓、薛秉坤、宋小美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三等奖      
王世民      
常馨月、雷梦泽、李佳艺、梁华宇、聂馨竹
201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二等奖
王雯
王丹、王星云、朱丽羽
201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三等奖
谭励
杨伊、张芳、张婉(数字媒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