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项目准备会

   

72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项目准备会。会议由谭向勇校长主持,校领导孙宝国、谢志华、张耘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食品学院、商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等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是学校联合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中心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大型食品生产及食品供应链企业,整合优势资源,从食品安全的保障技术、风险评估、流通、监管、法规体系等层次及角度,搭建食品安全保障技术与管理的协同创新平台。

谭向勇校长通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指出:第一,“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项目将我校食品和商科的优势结合起来,意义重大,项目合同金额高达1500万元,有助于学校形成协同研究并承担大型课题的科研模式;第二,学校要建立健全项目运行机制,项目组要迅速搭建成员班子,明确具体的职责分工,增强项目执行力度,财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加强管理;第三,项目成果的产生要着眼于我国食品安全的现状,着眼于研究当前社会所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为政府部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

孙宝国副校长指出,关注项目申报书上的任务指标,指标要细化、具体化,落实每项具体目标。此项目学校高度重视,一定要做出亮点。

谢志华副校长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六方面的建议:要设立专门的办公室和专职人员管理项目;“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管理机构由科技处和食品学院牵头协商;项目欲出成果必须“倒着做”,设定目标再思考研究方法,保证研究成果;科技处和财务处要出台新政策、制定新规则,管理监督中心的成员高效完成任务;要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强学校和项目合作单位的沟通;项目成果要转化。

张耘副校长通报了财务状况和往年大项目运行中的问题,她建议加强此项目中商科课题的执行和沟通力度。

最后,项目参加单位人员针对如何更好地完成项目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