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后勤系统管理干部专题培训暨暑期修缮第三次会议

   

   

   

   

730日至31日,学校召开后勤系统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暨暑期修缮第三次会议。校领导谭向勇、张耘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档案馆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耘主持。

谭向勇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参会部门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紧密结合实际,将以师生为本服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等原则分解到基本建设、设备购置、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中;第二,在学校条件改善、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等方面,要突出使用功能,提高资源效益,增强配置效率;第三,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突破当前服务师生、保障中心工作中存在的思维禁锢,拓宽服务视野,改革管理模式。

国家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教授做了主题为适用、贴切、美观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问题与争鸣、分析与调研、实践与研究三部分,他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目前高校基本建设存在的问题;突出介绍了综合性大学以师生为本开展教师科研空间、学生自主空间的建设实践;详细讲解了北京科技大学奥运综合馆、北京建筑大学新校区、东北大学建筑馆和中央美术学院校园建设四个案例。庄院长的精彩讲座,激起培训人员的强烈共鸣,在热烈讨论、互动交流中,全体同志深刻领悟了大学建筑品格孕育风格的历史价值,校园建设理性科学逻辑的内在机理。

731日,就服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学生自主学习空间、创新创业园、艺术教育活动空间及留学生教育等方面需求,在与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分别汇报了暑期第三阶段工作进展及2014年专项申报准备工作。

张耘副校长对此次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各部门通过汇报充分交流,对其他部门具体业务内容和工作进展有了深入了解;各部门之间提高了合作意识,通过相互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可以密切配合,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她对各单位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和事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