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参加2013年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学管理研讨会

7月21日,2013年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学管理研讨会在兰州商学院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兰州商学院承办。全国48所财经类高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高等财经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到会并做主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兰州商学院等6所高校的领导进行了大会发言。
谭向勇校长在会上以中国经济转型与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对目前高校,尤其是财经类高校在人才培养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从人才生产方式和生产过程的角度,阐释了教学改革过程中要注重教学过程的完整,重视教学方法的改革,并强调了教师在改革中的关键作用。报告内容的普适性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同。
教务处魏中龙,学校办公室王小艺、石松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