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管理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深化落实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近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管理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商学院院长王国顺、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MBA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及《管理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曹正进主持。

曹正进结合学校、学院实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分析了《管理学》课程的重要作用,从教材完善、课堂延续教学、案例教学等方面对课程建设提出希望。课程负责人邓春平介绍了课程概况、课程组的队伍结构、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他认为教材建设是课程建设的基点,应该从完善教学大纲、课件制作、课堂延续教学、案例、题库建设、题库使用及平时成绩考评制度规范等方面入手,不断推进课程规范化体系的建设工作;要以精品课程建设为龙头和抓手、积极推进立体化教材体系建设,最终形成动态互动教学平台,打造面向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的《管理学》柔性教学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孙永波教授、刘文纲教授对课程建设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课程组全体教师针对教材、课程规范化体系、教学团队建设、双语教学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在统一教学大纲、确定课程组主要教学特色的基础上,会议鼓励各任课教师结合特长与对管理知识的理解以及授课学生的专业特色等,开展教学创新,形成各自的教学特色。

王国顺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管理学》课程建设要结合即将开始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任务,从课堂延续教学、指定规范的课后阅读材料等方面入手,尽快启动课程建设进程;要结合教材的更新再版,进一步规范教学内容和形式,通过建设精品课程网站、整合书面教材及其各种配套资料,打造动态教学平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