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

  

71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一行9人来我校就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CMA)认证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双方现场确定合作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员和工作时间表,并商定进一步推进合作模式,全面展开合作。谭向勇校长会见了王玲书记一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洽谈会。

王玲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希望和我校合作的三个项目,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CMA)认证项目、国际商务英语培训合作项目以及海外高校留学共享项目。她表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全球顶级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该认证项目的实施将在学术科研资源开发、学生奖学金支持计划和学生就业保障计划等三个方面使学校受益;两校在海外项目方面的合作,将促进两校在学生海外留学、教师海外进修以及国际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发展。外经贸大学相关人员先后介绍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项目的特点和优势、国际商务英语培训合作项目及配套培训软件以及外经贸大学201318所暑期游学高校名单、7所孔子学院海外运行现状。

谭向勇校长对王玲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过去由于计划经济时期对内贸易和对外贸易的人为分割,使得原本属于同行业的两所高校长期在各自领域独立发展。在新形势下,尤其是在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的大前提下,两校合作的条件成熟,要把握好时机,科学论证项目,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谢志华副校长在洽谈中指出,内外贸经济一体化是大势所趋,这使两校具备了更为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前提条件,内外贸的一体化首先应该从高校的项目合作开始,此次三个项目在两校之间的合作是国际化办学的实践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开展合作项目中要明确以下几方面:探讨项目的合作方式,明确项目的对接单位,清晰项目参与者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谢志华副校长责成项目相关单位进行对接,拟定时间表,积极推进项目合作。

会上,两校教师就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项目涉及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较深入交流。我校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在交流中表示,三个项目具有国际化运作的共同点并各具特色。国际化项目的合作与开展是履行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步骤,这对于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大有裨益。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副院长毛新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萍及会计系主任何玉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