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为了推动法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改革和进一步完善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711日,法学院召开了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教授主持。

法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目前主要包括模拟法庭、庭审实务、律师实务等实践性课程和法学理论课程。如何推动法律硕士研究生课程改革,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是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也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针对法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模式,提出应当推动实践性课程的内容改革,并强调了实践性课程与理论性课程的衔接。徐康平教授、刘筠筠教授等在发言中探讨了法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改革和目标设定等问题。

大家认为,课程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培养能够适应社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法律人才,应当首先思考要把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解决哪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而再来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建议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以此作为调整课程及教学内容的依据。对于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培养目标的设定,需要慎重为之,不要随意改动。

本次会议对于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具有建设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