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启动第二届综合管理实践项目

   

 近日,商学院第二届市场营销综合实践及MBA综合管理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金源新燕莎MALL、华天饮食庆丰包子铺、统一企业公司、网娱智信科技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速途网、北京鄂尔多斯创展服装有限公司、经济科学出版社等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及商学院副院长张翔、市场营销系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场营销系郭崇义副教授主持。

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贯彻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精神,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该项目主要是由伙伴企业提出自身存在的需要解决的营销问题,营销专业学生组成团队,通过调研和实践,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由企业评价方案的应用价值。市场营销综合实践项目的特色为问题导向,实战为本;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团队行动,知识共享。

商学院副院长张翔教授代表商学院对伙伴企业能够全力支持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表示感谢。张翔指出,在企业支持、学生参与、教师辅导和学校组织保障下,综合管理实践项目一定能够获得成功,并成为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该项目负责人、MBA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对该项目的组织安排和进度要求做了介绍,并对学生如何有效参与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措施建议。启动仪式上,企业方发布了各自交给营销专业学生要解决的问题:金源新燕莎MALL——金源新燕莎MALL消费需求研究,庆丰包子铺——如何提高老字号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统一企业公司——北京社区超市快消品市场整合研究,网娱智信——加强企业网络营销的思路和对策,速途网——微信、微博等社会化媒体运营与效果分析,鄂尔多斯创展服装公司——1436精品服饰:中国高端品牌的塑造,经济科学出版社——数字化时代出版社如何实现转型。会后举行了企业、指导教师、学生见面会。企业代表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企业概况及选题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商学院综合管理实践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和MBA教育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促进伙伴企业的发展和良好社会形象的树立,真正实现多方“共赢”。速途网等媒体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