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组织召开2013年内设课题专家评审会

78下午,依托我校建设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组织召开了申报2013年基地内设课题的校内外专家评审会。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了评审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主持。
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申报,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文科实践中心、科技处、档案馆等单位的16位老师递交了申报书和活页。评审采取匿名的方式进行,校内外专家通过阅读活页,了解各个申报项目的研究现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最后对16个项目进行了排序。按照排序的结果,专家讨论一致决定,对9个课题进行立项,其中1个为重点项目,8个为一般项目,分别给予经费资助。
专家指出,本次申报的大多数选题能紧扣基地的研究方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从多个角度研究了首都流通业及其相关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专家建议,选题应更加注重科学、简明、规范,围绕首都流通业的发展,突出商科特色,要小题大做,力争把首都流通领域内存在的问题研究深、研究透,以集中性的科研成果支撑首都流通业基地和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