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重庆理工大学来我校调研

       

710日上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黄伟九率研究生处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和交流。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张耘热情接待了重庆理工大学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耘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张耘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情况。研究生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学位点建设与申报情况,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以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
黄伟九副校长感谢北京工商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以及重庆理工大学学科建设特色等有关情况。黄副校长对我校近年来在快速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教育和学科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重庆理工大学借鉴,他相信此次调研成果将对该校研究生教育及学位点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作用。
重庆理工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940年的国民政府兵工署第11技工学校(对外化名“士继公学”)。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重庆理工大学。学校设有本科专业55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省部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市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现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9个、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省(部)级一级重点学科8个。
我校研究生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