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举行期末工作总结暨创业沙盘模拟培训会

 

为提高专职实验教师创业教育的相关技能和本科生的创业就业能力,在北京市教委专项资金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文科实践中心于78日上午举行了期末工作总结暨创业沙盘模拟培训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国资处处长王晓华、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用友杯”企业沙盘北京市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1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郭馨梅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对文科实践中心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实践教学在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过程中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他对即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沙盘总决赛的同学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魏中龙处长对文科实践中心在必修实验课程准入论证和公选实验课的整合资源申报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并希望中心教师充分利用自己研发的案例库和实验课程软件在课堂延续教学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创业沙盘模拟体现了创业必备的核心知识与能力,有着显著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具有系统化、实战性、实操性和授课模式灵活等特点,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参与积极性,适用于院校用于创业教学模拟实训等,可以使学生达到学习、思考、运用和创新的目的。培训会上,创智汇德公司谢强总经理亲自向大家介绍了“创业模拟沙盘”教育的目标、创业素质的内涵及训练体系,并把参训人员分成3组模拟了沙盘推演,通过优化配置虚拟创业资源确立项目组及创业项目,最终3个项目组的代表分别展示了本组的创业项目、人员分工、资源配置以及运营模式。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参与的师生们收获非常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