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田红玉教授被列为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人选、丛艳君副教授入选2013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日前,田红玉教授经北京市科委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被列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市推荐人选。丛艳君副教授经学校推荐和北京市科委初审、面试答辩、综合遴选等程序入选2013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由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组织实施的。该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养和支持30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
科技新星计划是市科委组织实施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面向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选拔,通过资助其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促其脱颖而出,成长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性科技后备人才。该计划自1993年实施以来,共选拔培养了1600余人,一大批入选人员在各自学术领域崭露头角,很多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的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有的成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9人,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组织项目的实施和使用经费,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和良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