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带队检查良乡校区防汛工作

     

7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带队检查良乡校区防汛工作,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卢思锋副书记率队检查了良乡校区各建筑单体屋顶的防水情况,检查了文科楼群、工科楼群、科研楼、图书馆、报告厅等建筑物的公共空间防水情况,重点了解了相关部门就求知广场蓄水设施、湖侧护坡防水工程、校园雨水管网与周边市政管网有效联通等情况。在生活区,卢思锋检查了学生宿舍楼地下空间及食堂二期改造工程、校医院改造、地下管网施工准备情况。
检查结束后,卢思锋副书记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暑期防汛工作的汇报。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汇报了两校区防汛预案、值班工作、队伍配备、应急措施等工作。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汇报了暑假期间重点施工区域、求知广场下埋管沟等地下空间和各单体楼顶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汇报了保安网格化巡视、信息化防控以及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郭新愿汇报了文体馆、运动场及游泳馆的防汛准备工作。
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发扬2012年暑期应对特大暴雨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第二,各部门要加强防汛统筹,结合当日天气会商,早谋划,早着手,要心中有预案,手中有措施;第三,继续加强对两校区所有建筑单体的全面排查,尤其是配电室、网络交换、财务机房、档案室等部位,一些地下空间、楼顶屋面等重点区域,要列出台帐,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第四,暑假期间有关在施工程的分管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严把施工进度与工程质量,对施工单位加强防汛教育,积极发挥施工队伍的防汛应急作用;第五,有关部门要做好假期坚守岗位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层干部、共产党员要冲在防汛工作第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