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级本科生迎新及军训工作准备会

78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3级本科生迎新及军训工作准备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单回顾了过去几年来本科生迎新及军训工作情况。学生处通报了2013级迎新及军训工作的初步安排,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及学院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与会同志针对以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卢思锋在总结中指出,在迎新工作中,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新生的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学生处要全面细致地做好组织工作;宣传部要多渠道做好宣传报道和氛围营造工作;后勤处要做好接送新生、安排住宿等工作,更加突出人性化、科学化;保卫处要对新生做好治安、交通、消防等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各学院对新生报到及入学准备工作要提前筹划、周密安排,特别要选配好素质过硬的班主任队伍,要安排系主任、专业教师深入教育活动一线,配合好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的开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勤工助学学生的作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关于军训工作,卢思锋要求各部门应充分总结我校连续3年校内军训的经验,在训练模式、训练内容、保障方式、管理团队、学生数量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科学安排、严密组织。各学院要选拔精干的辅导员作为带队教师,可以试点让我校部分素质较好的退伍复学学生作为军训助理或教官参与到军训工作中,探索大学生军训的新方法。
根据安排,2013级本科生将于825日报到。25日当晚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开训仪式,97日新生军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