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三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落幕

   

    

    

为培养我校青年人才,为青年教师创造思维碰撞、切磋技艺、展示才华、脱颖而出的机会和条件,78日下午,学校第三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比赛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北京市科协联合办公室郭一涵,学校科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选手亲友团现场观摩了比赛。
谢志华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演讲是一种高要求的语言表达艺术,学术演讲比赛要将专业知识融于演讲艺术中。他希望各位老师借此次学校和科协提供的机会,在比赛中展示才华、切磋技艺。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科技服务民生,创新助力发展”,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9位青年教师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心得和体会进行了演讲,比赛现场的气氛张弛有度,庄重而不失活跃。各位选手将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将自己所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与科普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演讲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语言表达清晰,肢体语言丰富,体现出演讲形式和内容较为完美的统一。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为台下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普大餐,让大家在聆听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知识。
现场比赛结束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术可以提升品位,这次演讲比赛既体现了学术创见、社会热点,又展现了教师的语言运用能力。她建议各位选手要考虑受众的接受能力,做到语言上的“信、达、雅”,同时还要把握讲演的价值引导。
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获奖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首都舞台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竞技。此外,本次比赛的所有获奖者也将进入我校科协的人才库,由校科协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学术演讲比赛结果
一等奖:张龙(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等奖:张宏伟(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婷(商学院) 
三等奖:饶莉娜(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黄雅婷(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程宏伟(图书馆)
优秀奖:蒯鹏州(商学院)朱运平(食品学院)王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巧娥(理学院)张明(艺术与传媒学院)安磊(食品学院 )张敏(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曹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史岩林(外语学院)闫晓玲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李姝静(理学院)徐小茗(文科实践中心)蔡海龙(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