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专业特色展乐趣,小小梦想表志向——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77日,食品学院实践分团的小老师们迎来了在韩村河的第一课——英语。在一双双充满期望与好奇的眸子的注视下,他们踏上讲台。教员用幽默的言辞讲述着各个单词的意思,同学们专注地听、积极地配合,由此拉开了支教的帷幕。
接下来的演讲课堂上,孩子们慷慨激昂地陈述着自己的中国梦。辩论组同学们据理力争,思维活跃。朗诵组声情并茂的展示,使在场的听众产生了共鸣,教室里久久回荡着: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语文课堂上,小老师们引导孩子们述说自己心中的梦想。语文知识竞赛之后,实践分团成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化学实验课,崭新的化学实验仪器、生动的介绍,引起了孩子们学习化学的兴趣。之后,小老师们还为大家用视频展示了喷泉实验。
与此同时,食品学院实践分团开启了韩村河环境噪声监测活动。早上830分许,第一测噪音小分队出发了。小分队分别测了中学、居民楼、公路和农贸市场的噪音指数。其中中学的噪音在45.0分贝左右,噪音来源主要是校外车辆和路人;居民楼的噪音在50.0分贝左右,噪音来源主要是犬吠和蝉鸣;而公路的噪音在67.0分贝左右,噪音来源是来来往往的各大车辆;农贸市场的噪音在50.0分贝左右,噪音来源则主要是叫卖声。中午12时许和晚上19时许,第二和第三测噪音小分队出发并顺利归来。此次噪声监测活动目的是为了锻炼实践分团成员实地调研与数据分析的能力,在这次活动中,实践分团的同学们再次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完成了每一项工作。
通过这一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分团成员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