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角色转换 倾情讲义 心灵交流 共同成长——材机学院实践分团

  

  

今天是夏令营正式开始教学的第一天。良乡五中的学生们一如往常的早起晨练,材机学院实践分团也认真地一起锻炼,大家都精神抖擞的准备迎接这丰富而有意义的一天。
来到良乡五中,材机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都在慢慢地适应自己的新角色,从之前的学生转化为小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后,大家为良乡五中的学生们带来了紧凑而丰富的课程。
上午进行合班教学,礼仪课小老师为学生们仔细讲授基础礼仪知识,并邀小同学进行礼仪的学习展示;地理课上,小老师为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介绍自己的家乡风光、习俗及美食,将孩子们的视野带出校门,带到到外面更广阔的世界。小老师们幽默风趣,并进行手语教学、家乡歌献唱、教孩子们闽南话,孩子们兴趣盎然,听得十分起劲,课堂上笑声不断,小老师们小有成就,孩子们也受益很多。
下午,材机实践分团的学生针对初中孩子的成长情况,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心理健康课,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在操场上,健美操队的队员带领孩子们学习健美操,与同学们一起锻炼身体。
晚课时,各小组带领的班级开展关于学习方法的交流会。此外,实践分团成立临时党支部,郑光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一次支部会,对这一天的教学活动进行总结与分析,并对实践团的党员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大家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发现和改善不足并以更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
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时光中材机实践分团的成员将以更高的标准来完成实践任务,相信未来的实践生活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