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启动2013年暑期实践活动

  

  

  

  

76日上午,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今年暑期,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深入开展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为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进行。集中实践将延续我校传统社会实践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组织7支团队、450名师生奔赴房山区7个不同乡镇,开展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组织中小学生夏令营支教,深入进行民生调研,开展多类志愿服务。此外,还将开展“共聚社区青年汇”走进社区实践、“深入企业,励志成才”走进企业实践、“科技筑梦,助力发展”学术科技实践、“寻找党的足迹”红色实践活动、“共筑中国梦”思想教学专题调研和“青年服务国家”园博会志愿服务行动共7项集中实践项目。分散实践将由学生自由组队开展活动,在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树立对国家和人民强烈的责任感,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暑假后,学校将对优秀实践成果进行评比表彰。
来自商学院实践分团的张姝欣同学,代表全体社会实践成员发言。她表示在实践中要积极响应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国梦“这一主旋律,敢于知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断磨砺自己、提高自己并超越自我,同时,也要将自己与社会相联系,在社会实践中努力认识社会、回报社会,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努力奋斗。
卢思锋副书记做实践动员讲话,并为7个社会实践分团授予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旗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九个年头。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基层,认识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农民、农村、农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卢思锋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在实践中受教育,了解民意社情;第二,在支教、调研中做贡献,引导山区孩子知梦、敢于追梦,积极圆梦;第三,在体验生活中长才干,通过对民生民情的调研,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上进心。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服从指挥,防病、防灾,保持身体健康。最后,卢思锋副书记鼓励各实践分团珍惜机会,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预祝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出征仪式后,“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各分团集体乘车出发,奔赴各实践地点。学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自此拉开,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相信广大学生将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期待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