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万事开头皆难,志与骄阳争苍穹——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团

   

  

    

 

77日早上,商学院实践分团的支教小老师们开始了一天的课程。
上午,围绕中国梦主题开始了正式课程。小老师们表达得有声有色,期间的互动也引发了阵阵欢笑,孩子们各抒己见,述说着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有的班级还进行了短剧的编排,以这种活灵活现的方式助于孩子们认识。
下午开展的第二课堂,硬笔书法、音乐舞蹈等课程吸引了很多同学,小老师们认真教授,孩子们刻苦练习。
此外,实践分团同学们还同时开展了关于人民幸福、和谐社会---社会保障问题的调研活动,对长沟中学附近的群众进行问卷采访。调研组的同学们虽然疲惫,但是也从中了解到了村民们的医疗和养老方面实际情况,认识了基层社会,也锻炼了沟通能力、协调能力。
一天的实践活动后,实践分团召开了总结会,同学们都感觉收获颇丰,并对之后的活动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万里长征刚刚开始,骄阳似火的天气并没有打击到大家的热情,之后的道路商学院实践分团的同学们也会走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