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携手青春 圆梦坨里——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

  

      

76日上午,学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隆重举行。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办以来,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参与。此次两院师生携手组成实践分团,深入基层,志愿服务。
今年,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积极响应学校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的实践主题号召,紧密围绕中国梦主旋律,以支教夏令营、走访调研、志愿服务等为实践形式,深入房山区青龙湖镇坨里村开展携手青春 圆梦坨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帮助学生认识社会、回报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出征仪式过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60余名师生在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总支书记尹航、辅导员段晨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悦的带领下,乘车抵达坨里中学。坨里中学校举行了欢迎仪式,双方顺利实现对接。坨里中学徐校长在欢迎词中表示了对实践团师生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实践成员能够帮助坨里中学的同学们开拓思维、增长见闻。接着,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对坨里中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立足专业优势,弘扬优良传统,让坚持九年的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活动取得更好的成绩,共同达成梦想,实现双赢。此外,坨里中学德育主任还就实践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下午,实践分团成员参观了学校,并深入坨里村了解学习,为明天的调研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了第二天能够更好地迎接坨里中学的同学们,夏令营支教的小老师们积极备课,充实课堂内容,希望能够学以致用。
携手青春,圆梦坨里,我们在坨里埋下希望的种子,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收获成长的果实。我们整装待发,向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