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大手拉小手 我们共前行——理学院实践分团

   

  

76日上午,理学院实践分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分团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共同来到了南召中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
迎朝阳,协起航
上午,在南召中学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代表两个实践分团表示了对南召中学的感谢并对实践团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圆满完成此次实践活动。随后,大学生代表与中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双方都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希冀。接下来,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嘉彦与南召中学牛卫忠副校长共同揭牌了梦想图书站。该图书站由我校图书馆、理学院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创办,意在帮助中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最后,南召中学牛卫忠副校长也表示了对实践团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中学生学习到做人、做事以及学习上的原则和方法。
记人名,聚心灵
下午,理学院实践团与南召中学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建立一对一的教学模式来增进彼此的了解。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实践分团成员们又运用了一系列小游戏来促进双方记住彼此的名字。过程中,我们看到孩子们眉头微锁,眼睛微闭如同在背书般认真的模样。游戏结束,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曾经陌生的名字,更是一份份真诚的友情。
我的梦,中国梦
晚上8点,实践分团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讲话,并且在各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梦正是由我们每个人的梦拼接起来的,要想实现中国梦,我们要专注于自己的梦想。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去做。”“青年就像沸腾的热血,他们沉稳但不失热情,他们是国家的基柱,因此也有着比别人更多更大的责任。所以,我们要勇敢地担起责任,落实习主席提出的要求,一步步推进中国梦的实现。在这些不同视角的阐释中,大家对于中国梦也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理解。
各组组长向张艳婷老师汇报了今天与小同学相处的整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交流了经验,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地提出了解决方案。